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滿懷自豪感 振奮精氣神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爭取更大榮光

2022年01月09日07:1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滿懷自豪感 振奮精氣神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爭取更大榮光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月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博大精深,飽含深情、語重心長,給全國各族人民帶來了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溫暖,向世界展現了一個堅韌不拔、欣欣向榮的中國,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針對性和指導性,進一步激發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豪情壯志,也為全球早日戰勝疫情、促進世界經濟復蘇注入了信心和力量。總書記在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重要講話,彰顯了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的信心和能力。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抓好今年各項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深刻感悟黨和國家在極不平凡的一年創造的極不尋常的成就,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教育引導全省上下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滿懷自豪感、振奮精氣神,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爭取更大榮光,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實踐要求,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扎實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辦、國辦《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意見》,聽取我省統計監督工作情況匯報后指出,要從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強化統計監督,加快構建系統完整、協同高效、約束有力的統計監督體系,引導全省上下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要突出問題導向,以嚴實作風深化標本兼治,加快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不斷完善對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的統計調查體系,確保數據真實可靠。要建立健全共同富裕、碳排放、數字經濟等統計監測、統計核算體系,以高效能統計監督服務高質量發展。要層層壓實責任,把加強黨的領導貫穿統計監督全過程各方面,進一步完善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責任體系。要加大對統計部門自身監督力度,堅持嚴管厚愛相結合,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新時代統計監督隊伍。

  會議審議了《關於開展“信訪突出問題攻堅化解年”的實施意見》,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堅守人民情懷,站穩群眾立場,把維護群眾利益擺在首位,把實現案結事了作為目標,深化源頭治理,壓緊壓實責任,充分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帶著感情和責任為群眾排憂解難,訴求合理的解決問題到位,訴求不合理的思想工作到位,生活困難的關懷幫助到位,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群眾心坎上,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