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張偉當選蘇州相城區區長

2022年01月09日21: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蘇州1月9日電 (記者王繼亮)9日,蘇州相城區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舉行閉幕會,大會選舉張偉為相城區人民政府區長,王蓓蕾、黃靖、王永章、邢鵬、顧敏、王昊為副區長。記者注意到,2021年7月9日,相城區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九次會議,接受季晶辭去相城區區長的請求﹔任命張偉為相城區副區長,決定張偉任區人民政府代理區長。

1月6日,相城區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開幕,張偉代表相城區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過去的五年,是相城發展全面蝶變的五年,是相城產業加快涅槃的五年,也是相城百姓最多收獲的五年。“12345”戰略思路深入人心,地區生產總值邁進千億元方陣,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速領先,加快躋身高質量發展優等生行列。“十新產業”引領數字經濟發展,金融“血脈”動力澎湃,科技創新裂變發展。把最好的安居房建給老百姓,織就最便捷的立體快速路網,教育在引優中彎道趕超,合作醫院建在家門口,文化底蘊愈發深厚,生態底色越擦越亮。

張偉說,今后五年,是相城區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起步階段。要牢牢把握這一重要的戰略機遇期,在新征程上不斷創造相城發展新的輝煌。具體是加快實現“后發先至”。堅定不移把“后發先至”的主題主線貫穿於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過程。全力以赴爭先進位,始終敢干大事業、敢攀高目標、敢創快速度,加快攀升一個方陣﹔瞄准“兩大方位”:打造蘇州市域新中心,建設成為長三角乃至全國數字化發展第一區。充分發揮地域中心、高鐵樞紐優勢,加快建設四通八達的樞紐新中心、近悅遠來的功能新中心、前沿開放的發展新中心。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國大局中謀劃站位,把數字化放在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數字經濟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讓“數字之城”成為相城最鮮明的標識。

簡歷顯示,張偉,男,1977年11月出生,漢族,江蘇蘇州人,在職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2003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0年8月參加工作,歷任蘇州市發改委副主任、黨組成員﹔蘇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政府辦公室黨組成員﹔蘇州市住建局局長、黨組書記﹔相城區委副書記(正處職)等職。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