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2022年江蘇公考首次分級分類面試 不再“同題不同崗”

2022年01月10日11:43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江蘇公考首次分級分類面試 不再“同題不同崗”

1月9日上午9點,2022年江蘇省公務員招錄考試筆試成績可查,面試將於2月26日、27日開展。今年江蘇省公考首次實行分級分類面試,考生准備也要有所改變。

【各類崗位分數線公布 按1:3比例進面】

2022年江蘇省公務員考試招錄提供6404個崗位,計劃招錄8159人,比去年減少了1377人。其中,A類為綜合管理類職位﹔B類為行政執法類職位﹔C類為鄉鎮基層職位。今年各類崗位合格分數線為:A類總分110分且《行測》單科50分﹔B類總分105分且《行測》單科50分,其中公安專業科目45分﹔C類總分100分且《行測》單科50分,所有崗位按照1:3確定進面人員。

【首次面試分級分類 題目將更有針對性】

今年是江蘇省公考首次實行分級分類面試,改變了以往“同題不同崗”的面試方式,因不同的崗位工作內容和性質不同,面試題目將更有針對性。

南京某公考培訓機構教師邵君怡表示:“往年江蘇省公務員省考面試基本在2天內完成,無論是考什麼崗位,隻要在當天面試,同一天是同一套題,沒有明顯的崗位區分,但是今年很可能會在這兩天面試期間進行考場的分類,會有A類、B類、C類考場,在面試的考察當中對能力有不同側重,比如A類考生會考一些綜合分析能力、貫徹執行能力,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B類考生比較側重執法方面工作,還有一些公共服務能力,C類考的是群眾工作能力。”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元國璋、王明軒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