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計劃公布 力爭年內完成正式項目17件

2022年01月12日07:3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計劃公布

本報訊 (記者 倪方方) 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2022年立法工作計劃通知,今年將圍繞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強社會管理、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鄉村振興戰略、規范政府自身行為等方面立法,共73件立法項目納入計劃,其中力爭年內完成的正式項目有17件,預備項目28件,調研項目28件。

17件力爭年內完成的正式項目,包含13件地方性法規和4件省政府規章。其中健全公共服務體系方面需要制定、修改的地方性法規項目6件,數量最多,擬完成養老服務條例修改草案、公共法律服務條例草案、消防條例修改草案、科學技術進步條例修改草案、醫療保障條例草案、基層衛生條例草案﹔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方面需要制定、修改的地方性法規、規章項目2件,擬完成招標投標條例修改草案,制定江蘇省稅費保障辦法﹔完善市場監管方面需要制定、修改的地方性法規、規章項目3件,擬完成交通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管理條例草案、安全生產條例修改草案,修改江蘇省治理公路超限運輸辦法﹔加強社會管理方面需要修改的地方性法規項目2件,涉及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修改草案、水庫管理條例修改草案﹔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鄉村振興戰略方面需要制定的地方性法規、規章項目3件,擬完成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氣污染防治條例草案、鄉村振興促進條例草案,制定江蘇省生態文明教育促進辦法﹔規范政府自身行為方面規章項目1件,修改江蘇省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辦法。

計劃中還列出需要抓緊工作、條件成熟時適時提出的預備項目28件,包括外商投資條例、國土空間規劃條例、社會組織管理條例、反不正當競爭條例等。此外,還有需要積極研究論証的調研項目28件。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