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連雲港徐圩新區擬建大型己二胺生產基地 聚力打造石化產業標杆

2022年01月12日19: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月12日下午,連雲港徐圩新區與奧升德功能材料公司在徐圩新區舉行尼龍樹脂產業鏈項目簽約儀式。奧升德功能材料公司將在徐圩新區新建生產基地,生產己二胺和特種化學品,項目計劃2022年下半年開工建設,2023年下半年建成投產。連雲港市委書記方偉,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馬士光參加活動。

方偉表示,作為我國規劃的七大石化產業基地之一,連雲港近年來臨港石化產業發展勢頭強勁,全力打造千萬噸級烯烴、百萬噸級芳烴的世界級石化產業基地。“我們期待奧升德依托徐圩新區石化產業集群優勢,不斷推進在特種化學品、電動汽車工程塑料等領域的合作,將奧升德合作項目持續做大做強做優,實現合作共贏,成為中美經濟合作的典范之一。”

奧升德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尼龍66(PA66)樹脂一體化生產企業,生產的耐用工程材料廣泛應用於汽車、油漆、涂料、電子電氣、消費品、以及緊固件等領域。奧升德全球董事長巴瑞·塞亞達特表示,這次在連雲港徐圩新區的投資項目是奧升德在美國以外第一座化工生產基地,也是迄今為止在美國以外進行的最大規模的投資。

馬士光表示,徐圩新區是國家東中西區域合作示范區的先導區,國家重點規劃建設的七大石化產業基地之一,具有獨特的港口優勢、完善的配套設施、巨大的發展潛力和廣闊的發展空間。此次簽約,對深入推動雙方合作共贏,促進連雲港石化產業基地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連雲港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程靠前幫辦服務,爭取實現項目早日開工、早日投產、早日達效。同時,希望奧升德公司堅持世界一流標准,依托連雲港石化產業基地,不斷延伸產業鏈條、構建產業生態,聚力打造全球石化產業標杆示范項目。

據了解,目前徐圩新區基礎原料就地轉化率達70%以上,已形成低能耗、低排放、高效率的現代石化產業循環發展體系。該園區還建成了應急備用水源地、重型化工消防站、達標尾水排海等一批國內領先的重大產業支撐保障工程,公輔一體化配套水平全國領先。

徐圩新區相關負責人說,奧升德尼龍樹脂產業鏈項目讓連雲港石化產業基地產業鏈進一步延伸,對徐圩新區加快融入雙循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石化產業基地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徐圩新區將全面提升石化基地產業鏈核心競爭力,努力打造龍頭引領、集聚整合、深度協作的產業鏈生態系統。(楊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