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濱湖區回應清代建筑“晚香堂”受損:將界定保護范圍 確定保護方式

2022年01月12日16: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12日電(李子佩)網傳江蘇無錫清代建筑“晚香堂”面臨拆遷一事日前受到關注。無錫市濱湖區回應社會關切,12日向人民網表示,當地將盡快界定該歷史建筑的保護范圍,確定保護方式。

此前媒體報道中的現場圖片顯示,“晚香堂”房屋老舊,牆體損壞,可見其木梁、瓦片散落。當地古建筑愛好者認為,像“晚香堂”這樣建於清初的建筑較為少見,應當予以保護。公開資料顯示,“晚香堂”始建於康熙四十一年(1702年),距今300多年歷史,現存主體建筑為“晚香堂”廳堂部分(1870年復建)。

人民網從濱湖區了解到,此前在“晚香堂”所在地塊征收過程中,濱湖區與無錫市相關主管部門通過現場踏勘研商,已計劃對其先行征收,“下一步,我們將組織專業人員,在充分論証基礎上界定該歷史建筑的保護范圍,確定保護方式”。

據了解,近年來當地正在有序推進城市更新計劃。濱湖區表示,針對實施過程中陸續發掘出來的老舊建筑,考慮到居民自身條件受限,主要採取由改造實施主體先行征收,再由文保部門組織專家論証鑒定,有計劃地實施保護利用的方案。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