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1年江蘇全社會用電量創歷史新高

2022年01月16日13:0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江蘇全社會用電量創歷史新高

2021年江蘇全社會用電量創歷史新高,行業用電量變化呈現出產業結構不斷優化升級的發展趨勢。

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2021年江蘇全社會用電量首次突破7000億千瓦時大關,達到7101.2億千瓦時,比上年增長11.4%。其中,工業用電量4980.0億千瓦時,增長10.1%,均創歷史新高。分行業看,交通運輸、信息傳輸、批發零售、租賃商務服務等行業用電量增速超過20%,高耗能行業佔工業比重從40.6%降至38.5%,服務行業佔全社會用電比重從14.9%上升至15.7%,呈現出產業結構不斷優化升級的發展趨勢。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李俊彥 郭藝 亓晨 編輯/劉琳)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