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23歲小伙辭職照顧腦梗父親 重病父親逐漸康復

2022年01月16日14:5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23歲小伙辭職照顧腦梗父親 重病父親逐漸康復

古人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就是說孝敬父母要趁早。在南京紫金醫院的病房裡,就有一個23歲的小伙子名叫湯道好,自從父親患上腦梗后,他毅然選擇辭掉了工作,全身心照顧父親。親情的力量,也讓重病的父親逐漸康復。

這對父子的故事要從2021年10月的一場意外說起。當時,46歲的湯從孝在工地突發腦梗,經搶救,挽回一命。

意外發生后,兒子湯道好一人帶著父親走上了康復之路。湯道好的母親早逝,父親靠工地搬貨,拉扯兒子長大。湯道好畢業后,順利進入一家無錫的公司,從事質檢工作,眼看生活逐漸好了起來,意外就這樣來臨,短短一個多月,治療費就花去了十來萬,但是,兒子從未想過放棄。

“如果換作是我,我爸他可能放棄我嗎?不可能的對不對?反正我感覺不能放棄。”湯道好說。

為了讓父親康復,湯道好堅定地辭了工作,一心一意,24小時照護父親。“我在那邊上班還蠻好的,工作比較符合專業,同事相處也挺好,但是沒辦法,如果沒有這個事,我也許會一直在那邊上班,之前一天24小時都不帶睡覺的,感覺不到困,后來我姑姑來接我幾天幫襯我,正常從夜裡1點睡到早晨7點,睡到7點就很滿足了。”

幫助腦梗病人康復,無異於照顧小朋友。小時候,是爸爸教兒子走路,教兒子說話,給孩子喂飯,現在,角色轉化,兒子帶著爸爸走路,教爸爸說話,陪著爸爸“長大”。兩段歲月,就這樣重疊了起來。

兒子的付出,父親雖然無法表達,但一直疼在心裡。兒子的陪伴,也給父親無限力量,每次康復訓練,湯從孝都非常配合,喊口令的聲音,甚至感染了不少病友。

而今 ,父親能做一些交流了 ,肢體功能也有所改善。“他意識清楚了,就摸著我的頭,說老家方言‘我的乖乖’,說明認識我了,哭得稀裡嘩啦,我就有信心了,一天一天變好,也比較有激情。”小湯說。

孝心無價,值得點贊!雖然生活給了這對父子很多磨難,但是他們互相陪伴,互相扶持,堅強樂觀,也祝願湯從孝能早日康復!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湯安佶、史哲銘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