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發布“十四五”科技人才發展規劃

2022年01月17日07:2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發布“十四五”科技人才發展規劃

本報訊 (記者 蔡姝雯) 《江蘇省“十四五”科技人才發展規劃》近日印發,“十四五”時期,我省將全面打造國內一流、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科技人才集聚高地。

《規劃》提出,到2025年,全省從事研究與試驗發展人員將超96萬人,科技人才總體規模居全國前列﹔科技創新主力軍隊伍建設取得重要突破,在關鍵核心技術領域擁有一支規模宏大、層次結構合理、勇於挑戰、敢於創新的自主創新科技人才團隊。著力建設高質量科技人才隊伍。著力培養戰略科學家,到2025年,國家級科技創新人才總體規模居全國前列﹔培育壯大青年科技人才,加快建設一支以35周歲以下為主體、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高質量青年科技人才隊伍﹔聚力引進“高精尖缺”科技人才,力爭引進海內外科技創新人才團隊200個、高層次科技人才3000人。

“十四五”期間,我省將打造高能級科技人才發展平台,加快建設高能級人才載體,支持省實驗室建設人才科研特區﹔打造高新區產才融合主陣地,超前儲備引領未來發展的人才資源﹔突出企業承載科技人才主體地位,在人才引進、培養、使用、評聘上賦予科創型企業更大自主權。同時,推進科技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營造良好人才發展環境。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