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泰州市民20萬元名表遭竊 被熟人用仿品“偷梁換柱”

2022年01月17日16:17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泰州市民20萬元名表遭竊 被熟人用仿品“偷梁換柱”

2021年10月,泰州的曹先生買了一塊價值20多萬的手表,之后他將手表放在了家中。近日,曹先生發現手表的表帶和以前不一樣了,他懷疑手表被掉包了。

近日,泰州姜堰市民曹先生來到派出所報警,稱家中一塊價值22萬元的手表被人調包了,現場留有一款仿品。曹先生告訴記者,去年十月自己買了個表,手表一直放在家裡。今年我拿出來用的時候,發現表帶跟以前的不一樣。

民警立即展開調查。通過勘察,警方發現曹先生家中門窗完好,無被侵入的跡象。曹先生回想,從去年十月份以來,隻有幾個朋友到訪。根據已有線索,民警初步判斷可能是熟人作案,一名朋友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依法將其控制,面對審訊,郭某對相關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民警儲玥飛介紹案情,郭某到受害人家中去幫其維修電腦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了他放在桌子旁邊一塊價值不菲的名表。由於郭某平時生活開銷比較大,信用卡還款壓力巨大,他就從網上購買了一塊與受害人手表相仿的仿品。

仿品到手后,郭某就盤算著下手的時機。最終,一個月后,他再次來到曹先生家中維修電腦,趁其不備將受害人的名表進行調包。后來,郭某在網上尋找買家,最終以十八萬元的價格成交。

根據線索,民警與買家取得了聯系,並追回被盜手表。目前,郭某因涉嫌盜竊罪被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徐晗 胡超 泰州台/聶慶楨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