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徐州女子帶患癌媽媽邊看病邊旅游:隻想和媽媽快樂度過每一天

2022年01月17日16:18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徐州女子帶患癌媽媽邊看病邊旅游:隻想和媽媽快樂度過每一天

近日,徐州女孩張希帶患癌媽媽邊看病邊旅行的視頻引發網友點贊。一張張照片,一段段視頻記錄下了母女倆的溫馨時刻。

2017年,張希的媽媽被確診為乳腺癌,不到一年時間癌細胞轉移到了肺部。希希帶著媽媽到處求醫,因為治療媽媽經常吃不下飯,頭發也掉光了。2019年希希帶媽媽去上海看病的途中萌生了邊看病邊旅行的想法。

張希說,媽媽一輩子生活在農村,也沒出去過﹔反正已經出來看病了,不如帶她多轉一轉看一看,於是就開始帶著媽媽一邊看病一邊旅游。

抗癌路上患者的心態和家人的陪伴很重要,帶媽媽出去玩一玩也許會對治療有幫助。於是,希希辭掉了工作成為一名自由職業者邊賺錢邊帶媽媽看病、旅行。三年裡,希希帶媽媽去了上海迪士尼、南京夫子廟、杭州西湖等地一段段視頻、一張張照片記錄下母女倆最開心、最溫馨的時刻。

張希坦言,看到媽媽開心,自己也特別開心,將來帶媽媽去更多的地方。媽媽沒有特別喜歡的地方,隻要和我一起,去哪裡都開心。

前段時間希希帶媽媽在北京看病期間去了趟天安門和故宮,倆人還一起拍了古裝創意照,圓了媽媽的古裝夢。希希現在有一個願望:帶著媽媽走遍全國,實現媽媽的100個願望。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黃元 胡超 徐州台/王溪若 張永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