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2022年徐州市高層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談會召開

2022年01月18日13:55 | 來源:徐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譜寫徐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提供堅實才智支撐

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劍鋒親切看望在徐院士和高層次人才代表,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徐報融媒記者 齊浩 攝

本報訊(徐報融媒記者 鄔政)1月17日上午,2022年徐州市高層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談會召開,齊議發展大計,共話美好未來,喜迎新春佳節。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劍鋒出席並講話,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戴敏捷,副市長李燕、趙興友參加活動。

王劍鋒在簡要介紹去年我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后說,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全面落實省、市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將把人才工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實施人才強市和創新驅動戰略,高水平建設淮海人才創新賦能先行區,為譜寫“強富美高”新徐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更加堅實有力的才智支撐。

王劍鋒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堅決對標對表、把握戰略機遇、找准目標定位,在人才強國和人才強省建設中貢獻“徐州智慧”、探索“徐州路徑”、展現“徐州擔當”,開啟徐州人才發展現代化新征程。要緊緊圍繞“建設產業強市、打造區域中心”戰略目標,加快推動產業和人才深度融合。准確把握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要求,順應人才流動趨勢特點,充分發揮比較優勢,更大力度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區,加快形成“天下英才聚彭城”生動局面。聚焦建設淮海人才創新賦能先行區要求,研究制定關於推進新時代人才強市建設的實施意見,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在體制改革、人才評價、隊伍建設、精准服務等關鍵領域實現突破,積極營造高品質人才創業生態。

王劍鋒說,當前,徐州正在成為各類人才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一方熱土,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能實現夢想。隻要我們攜起手來,必定能夠在新時代創造新業績、成就新輝煌。衷心希望大家把握時代機遇、肩負歷史使命、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投身新時代創新創業偉大實踐,為推動“強富美高”新徐州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座談會上,在徐院士和高層次人才代表分別發言,大家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產業轉型升級、科技創新驅動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對市委、市政府堅持人才優先發展不動搖,優化政策體系、深化工程牽引、厚植創業生態的做法表示由衷贊賞,並圍繞人才招引培養、校地融合發展、優勢學科建設等方面提出具體意見和建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