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亨通集團持續助力慈善事業 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獲“蘇州市優秀慈善家”稱號

2022年01月18日10: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亨通集團副總裁崔巍在2022年“情暖江蘇”春節慰問活動上發言。亨軒攝

連日來,江蘇省、蘇州市各有關部門連續開展公益慈善活動,弘揚慈善先進事跡,真心真情關愛困難群眾,持續營造全社會向上向善新風尚。亨通集團積極響應號召,參與慈善捐贈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民企使命與擔當。

1月14日,由江蘇省民政廳、省慈善總會聯合舉辦的2022年“情暖江蘇”春節慰問活動在南京啟動,江蘇省副省長胡廣杰、省慈善總會會長蔣宏坤出席啟動儀式。亨通集團副總裁崔巍受邀出席並作為捐贈單位代表發言。

崔巍首先向一直以來推動慈善事業發展、為全社會愛心慈善牽線搭橋的江蘇省慈善總會、省民政廳,積極參與慈善事業的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愛心企業,表達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他表示,慈善事業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業。亨通集團作為新時代的江蘇民營企業,將堅定助力共同富裕的新使命,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扛起時代擔當,為“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據悉,一年一度的“情暖江蘇”春節慰問活動已連續開展15年,慰問對象為低保對象、困境兒童、生活困難的低保邊緣家庭,以及其他特殊困難家庭,目標聚焦、方式靈活,既為患病困難群眾雪中送炭、緩解燃眉之急,也弘揚了捐贈企業致富思源、回饋社會的慈善精神,取得了很好的社會效應。

“文明蘇州 向上向善”2022年蘇州市新年慈善晚會現場。亨軒攝

1月16日,2022年蘇州市新年慈善晚會舉行。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江蘇省慈善總會會長蔣宏坤,蘇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吳慶文等出席活動。亨通慈善基金會理事長錢麗英受邀出席,並代表亨通現場捐贈善款。

據了解,晚會以“文明蘇州 向上向善”為主題,通過講述慈善故事、表揚先進、現場捐贈、文藝節目等形式,全方位展現了過去一年蘇州慈善事業取得的成績和蘇州人的善行初心。

會上還表彰了一批先進單位和個人,亨通集團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等6人獲得“蘇州市優秀慈善家”稱號。這也是蘇州市新年慈善晚會自2019年舉辦以來,崔根良第4次獲此殊榮。

亨通集團成立30年來,堅持把社會責任作為第一責任,積極幫助弱勢群體,先后安排3000多名殘疾人到亨通集團工作﹔連續11年開展“助殘圓夢行動”﹔為吳江全區近3000戶困難殘疾人家庭配置了彩電、冰箱、洗衣機、熱水器、電腦,讓他們共享現代家電生活﹔為蘇州市、吳江區的福利院、老年大學、老年公寓、鄉鎮醫院等捐建設施﹔設立亨通美德基金、擁軍關愛基金﹔連續數年捐助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各級慈善項目。

同時,亨通集團積極響應國家脫貧攻堅、精准扶貧、光彩事業,參與教育扶貧、產業扶貧、老區扶貧、紅色扶貧等數十個慈善項目,先后獲得中華慈善獎及數屆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的慈善貢獻獎,以及國家脫貧攻堅、“萬企幫萬村” 、光彩事業突出貢獻等榮譽,在2021年上榜中國民企社會責任百強前三名。(亨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