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 以自我革命精神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2022年01月19日07:2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以自我革命精神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月18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省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和有關單位負責同志等,在江蘇分會場收聽收看會議。會議結束后,省委書記吳政隆對我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

吳政隆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針對性,為全黨在新的重大歷史關頭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發出了在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上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的新的動員令,為我們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精髓要義,牢牢把握以史為鑒的經驗啟示,牢牢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布局,牢牢把握黨勇於自我革命的鮮明品格,牢牢把握縱深推進的根本要求,堅決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新的起點上謀劃好、開展好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各項工作,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吳政隆指出,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實增強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確保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始終保持先進性純潔性,當好新趕考路上的答卷人。要把“兩個確立”作為最根本的政治遵循,把捍衛“兩個確立”作為黨員干部基本的政治態度、政治立場、政治信念、政治忠誠,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做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定維護者和忠實追隨者,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把“以人民為中心”作為最鮮明的政治立場,准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都要嚴肅認真對待,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都要堅決糾正,讓群眾在全面從嚴治黨中感受到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正風肅紀反腐”作為最堅定的政治擔當,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嚴肅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始終保持對腐敗的壓倒性力量常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著力建設人民滿意的廉潔江蘇。要把“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作為最有力的政治保障,做實做強黨委(黨組)全面監督,強化紀委監委專責監督,促進黨內監督與人大監督、民主監督、行政監督、司法監督、審計監督、財會監督、統計監督、群眾監督和輿論監督協調協同,逐步建立完善的監督管理機制、有效的權力制約機制、嚴肅的責任追究機制,推動黨和國家監督體系、治理體系不斷轉化為管黨治黨、管權治吏的顯著治理效能。

吳政隆強調,站在“兩個百年”交匯的歷史節點,面對“兩個大局”的交織激蕩,江蘇肩負著“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承載著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殷切期望,承擔著在全面從嚴治黨上有“更強意識、更多舉措、更大作為”的重大責任。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重要論斷、提出的重要要求,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嚴格落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切實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嚴字當頭、全面從嚴、一嚴到底,把嚴的標准、嚴的措施貫穿管黨治黨全過程和各方面。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新征程上練就管黨治黨的“鐵肩膀”、拿出務實管用的“硬招數”,以高質量的紀檢監察工作鞏固和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堅決扛起新使命、奮力譜寫新篇章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