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長三角示范區公共數據“無差別”跨省共享

2022年01月19日07:3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共數據“無差別”跨省共享

本報訊 (記者 許海燕) 1月18日,在長三角數據共享開放區域組成立大會暨2022年長三角“一網通辦”專題會議上,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執委會與上海市大數據中心、江蘇省大數據管理中心、浙江省大數據發展局正式簽訂《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公共數據“無差別”共享合作協議》。

《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提出“加快長三角政務數據資源共享共用,提高政府公共服務水平”、“共同推進數字政府建設,強化公共數據交換共享”。推動兩省一市跨省域公共數據資源共享共用是落實《規劃綱要》的具體舉措,也是以數據一體化驅動區域一體化發展的現實需求。

《協議》明確長三角示范區執委會會同兩省一市大數據管理部門定期研究更新示范區公共數據共享需求清單、責任清單,探索形成以應用為導向的跨域數據交換機制﹔兩省一市大數據管理部門以示范區為試點,將相關特色應用率先在示范區跨域試點,進行集中落地。同時,在推進長三角一體化數據共享共用制度創新的同時,長三角示范區執委會會同兩省一市大數據管理機構正在探索長三角區域數據標准化體系及法人庫、規劃數據標准等跨域數據標准建設,積極支持跨省域數據標准在示范區先行先試,為長三角更大范圍區域提供經驗借鑒。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