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任務完成89%

2022年01月19日07:50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任務完成89%

《江蘇新時空》記者獲悉,2021年省市國資委監管企業營收首次邁上萬億元台階,列入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改革任務已完成89%。

【2021年省市國企營收首破萬億大關】

2021年,省市國資委監管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1561.6億元,同比增長18.6%,兩年平均增長8.5%,首次突破萬億大關。其中,省屬企業實現營業收入3888億元,同比增長22.2%,兩年平均增長9.6%﹔實現利潤總額首次突破500億元,同比增長14.7%。截至去年底,江蘇列入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實施方案工作台賬的138項改革任務已完成89%。

【打好中長期激勵“組合拳”加大關鍵領域投資力度】

2022年是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收官之年,全省國資國企將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加速突破,確保全面完成各項改革任務。在公司治理方面,進一步落實外部董事制度,用好超額利潤分享、骨干員工持股等政策措施,打好中長期激勵“組合拳”,為國企提效率、增活力。在投資布局方面,加大與央企合作力度,把國有資本更多投向先進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能源資源、生態環保、現代服務業等領域,積極提升省屬國有資本對全省現代化大局的支撐能力。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郭藝 許宸 王從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