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1年南京新增減稅降費超150億元

2022年01月19日15:06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全市新增減稅降費超150億元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黃琳燕 實習生 孫永澤) 記者從18日召開的全市稅收工作會議上獲悉,2021年全市預計新增減稅降費超150億元,稅收紅利持續釋放,進一步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全年為1.17萬戶備案企業辦理出口退(免)稅306億元,同比增長17.5%,有力服務南京加快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

2021年,南京稅務部門高效實施減稅降費,落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新政,為1.3萬戶企業減免企業所得稅64.9億元﹔為1775戶企業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119.67億元,近三年退稅總金額位列全省第一﹔增值稅起征點提高至每月15萬元、企業所得稅減征等新出台的三項惠及小微企業的減稅政策,累計減稅10.1億元。此外,還辦理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專項緩繳13億元,煤電保供“減、退、緩”稅超1億元。

稅收紅利落實落細,有效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和企業創新熱情。

南京波長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精密光學元件、組件的主要供應商,位列國內市場份額第一,是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企業財務總監唐志平介紹,前三季度企業已享受研發費用加計扣除723萬元,高新技術企業所得稅減免299萬元,第四季度總計還可享受200多萬元的稅費緩繳。“這對我們中小型制造業企業是十足的利好,讓我們有更多經費用於技術研發。”

“出口退稅全程網上辦,最快當天就能到賬。”江蘇凱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又收到一筆出口退稅款,公司財務人員表示,稅務部門成立了專項服務小組,累計為企業辦理退稅200多萬元,“幾乎是隨報隨審隨退,效率很高。”

全市納稅人“非接觸式”辦稅比例達95.38%,新辦企業套餐平均辦理時長8.36分鐘,全省排名領先﹔全市增值稅留抵退稅平均辦理時長較2020年提速90%﹔出口退稅辦理時長比全國平均辦理時長提速60%……2021年,南京稅務部門深入推進稅務領域“放管服”改革和辦稅繳費便利化改革,稅收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2022年,南京稅務將加大對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制造業等行業企業的支持力度,優化減稅降費工作機制,算清政策實施效應賬和納稅人繳費人紅利賬,探索推送減稅降費紅利賬單。今年3月底前,將推動辦稅繳費事項全面進駐政務中心,按需規范設置服務延伸點﹔6月底前,拓展市政務服務中心稅務窗口職能,提供自助、體驗、輔導等綜合業務服務。此外,稅務部門還將推進稅務和人社、醫保的深度融合,實現社保經辦和繳費業務在政務大廳、便民中心“一廳聯辦”。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