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錫山發展迎來“開門紅” 2022年度無錫首個院士領銜項目揭牌

2022年01月20日11: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無錫市代市長趙建軍與中科院計算所所長孫凝暉為研究院揭牌 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隨著兩個重磅項目落地,無錫錫山迎來2022年度“開門紅”。1月18日,無錫2022年度首個院士領銜項目——無錫芯光互連技術研究院和無錫芯光集成電路互連技術產業服務中心正式揭牌,同日,總投資8000萬美元的瑞士布勒集團亞太創新研發中心項目正式簽約。無錫市代市長趙建軍,錫山區委書記周文棟,區領導章紅新、言國強、陶波等出席相關活動。

2022年是錫山區的創新突破年,當前,錫山正加快推進高能級創新載體建設、高水平創新技術攻關、高效能創新生態構建、高層次創新人才集聚,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資金鏈”四鏈融合、同頻共振,為譜寫“強富美高”新錫山建設新篇章注入強大動力。

此次由無錫市代市長趙建軍與中國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計算所所長孫凝暉共同揭牌的無錫芯光互連技術研究院,經錫東新城商務區聯合中國計算機互連技術聯盟等單位共同發起成立,旨在聚焦集成電路互連技術的研究及產業孵化,形成后摩爾時代的新型集成電路產業集群,引領集成電路產業風口,填補無錫集成電路產業鏈條空白。研究院擬在2022年一季度完成高端數據處理器(DPU)芯片項目孵化。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兩版芯片設計和投片,吸引了眾多社會資本的青睞。

同日,知名外資企業研發總部——瑞士布勒集團亞太創新研發中心項目落戶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錫山重大外資項目實現“新年第一簽”。該項目是全區首個注冊超3000萬美元的獨立外資研發總部,也是布勒集團在亞太地區的第一個獨立法人綜合型創新研發中心。

成立於1860年的布勒集團2020年全球銷售額達29.3億美元,亞太地區銷售額佔全球業務的35%。此次在錫山投建食品設備創新工廠、未來食品設備中心以及電池業務應用中心、消費食品應用中心和增值營養應用中心。項目致力於打造聯結產業上下游的技術開發合作平台,推動布勒亞洲地區的新能源技術及營養創新產品發展,形成中外合作的產業創新集群。錫山區區長顧文浩說,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是錫山承接重大外資項目的主陣地,此次布勒集團在錫山投資設立亞太創新研發中心,必將為錫山建設產業升級引領區注入強勁動能。希望雙方以此次項目簽約為新起點,精誠合作、攜手並進,合力開創共贏發展新局面。錫山區將始終秉持“企業至上”的理念,為企業發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務保障,支持企業在錫山做大做強。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