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鼓勵企事業單位用自有土地建保障性租賃住房

2022年01月20日07:3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鼓勵企事業單位用自有土地建保障性租賃住房

本報訊 (記者 劉霞) 南京市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集中交付暨新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近日舉辦,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7個共9883套集中交付﹔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9個共8978套集中開工﹔3個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公募REITs合作框架協議簽署,預計發行金額約35億至40億元。

江北新區保障性租賃住房(人才公寓),是南京市首批保障性租賃住房試點項目,涉及房源共2356套,供應對象主要是在新區工作的新市民和青年人等群體。在活動現場,江北新區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單位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向運營單位龍湖集團長租公寓交付了鑰匙。此外,還有6個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同時交付,共計9883套。記者在江北人才公寓看到,公寓家具、家電設施齊全,環境溫馨舒適,每套租賃價格最低僅1900元。與此同時,南京市有9個保障性租賃住房集中開工,共計8978套。

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邢正軍在活動現場表示,南京將加大項目推進力度,立足職住平衡、提升住房品質,完善配套設施,堅持存量提質改造和增量結構調整並重,充分利用非居住閑置土地和閑置房屋改造建設,鼓勵企事業單位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和產業園區利用配套用地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支持在地鐵上蓋物業和站點周邊建設,繼續探索利用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建設,從而實現多主體投資、多渠道保障、多方式供應。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