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團省人大代表:扛起新使命 譜寫新篇章

2022年01月24日11:25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扛起新使命 譜寫新篇章

本報訊 (記者張燁 朱文君)23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在江蘇大會堂勝利閉幕。在圓滿完成大會的各項議程后,南通團的80多名代表於傍晚踏上了返程之路。

會議期間,代表們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大會紀律,集中精力認真參會,積極履職建言獻策。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崗位后,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貫徹落實好本次大會精神,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切實扛起“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要支點”的新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南通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財政是國家治理的基礎。“我們將把支持科技創新放在重要位置,加強政策引導,撬動資本運作,完善支持方式,為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同時,堅持資金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合力保障好人民群眾的切身需求。”省人大代表、市財政局黨組書記曹金海表示,財政部門將貫徹落實好省兩會會議精神,堅決扛起服務高質量發展的使命擔當,以狠抓財政收入組織筑牢財力基礎,以財政精准政策助推產業轉型升級,以資金保障助力城市能級提升,以防控債務風險兜牢安全底線,以深化體制改革凝聚各方合力,以優化財政管理提供政策支撐,為全市高質量發展賦能加力。

省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著力推動城鄉融合發展。“省政府工作報告用大量篇幅來描繪鄉村振興藍圖,強力推進農業農村發展,這給了我很大的鼓舞。”省人大代表、崇川區唐閘鎮街道高店社區黨總支書記秦菊香說,經過努力,高店社區的“三春暉”孝老品牌,成為南通首批“一村(社區)一品”新型農村社區治理十大品牌之一。下一步,將把本次會議精神吃透吃准,進一步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讓老百姓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

“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保障。重任在肩,我們不能懈怠。”省人大代表、江蘇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南通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一隊副隊長袁芸芸說,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科學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守牢機場、港口、口岸、冷鏈物流等重要關口”,這說明必須時刻緊繃安全之弦。回到工作崗位后,她將把此次省人大會議的精神原汁原味地傳達給戰友們,讓大家更有信心、更有意志、更有力量戰斗在抗疫一線,繼續發揚抗疫精神,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堅實防線,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加快推進文化強省建設,不斷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對此,省人大代表、南通藍印花布博物館館長吳元新深有感觸。他表示,要做好研究、保護、傳承工作,大力培養傳承人,讓非物質文化遺產能夠得到立體式的傳承,確保非物質文化遺產后繼有人。同時,不斷創作出更多更美的作品,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願望。

“會議內容干貨滿滿,收獲很多。”省人大代表、市委黨校副校長趙園園表示,一方面要發揮黨校干部教育、宣講宣傳陣地優勢,及時全面准確地把本次人代會精神和政府工作報告內容向廣大干部群眾宣傳好、宣講好、貫徹好。另一方面要發揮黨校科研優勢、智庫作用,組織黨校教師、主體班學員和相關專家學者圍繞省、市黨代會報告、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重點難點問題,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實做好調查研究,認真撰寫決策咨詢報告,為我省、我市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