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網絡支撐到位 江蘇移動助力省兩會新聞資訊“一鍵觸達”

2022年01月24日11: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月19日至23日是2022年江蘇省“兩會時間”。在此期間,江蘇移動著力加強信息化服務與網絡保障,一方面聯合新聞媒體推出“5G消息兩會通”,豐富江蘇省兩會融媒體報道內容及形式,為各位參會代表和委員們提供資訊服務﹔另一方面,組建保障團隊駐守會場內外,為會議提供24小時網絡保障。

一鍵觸達兩會資訊

“5G消息兩會通”內容形式豐富

翻開會務材料,用手機掃描“5G消息兩會通”二維碼,然后輸入手機號,這是今年江蘇省兩會參會代表、委員們訂閱“5G消息兩會通”的方式,無需下載APP或關注公眾號,也不用注冊個人信息,簡單操作就能完成訂閱。普通用戶也可通過掃描《新華日報》上的“5G消息兩會通”二維碼進行訂閱。

“5G消息兩會通”融合了5G消息形式和彩信技術。無論是4G還是5G用戶,訂閱成功后,都會收到彩信形式的江蘇省兩會資訊。用戶點擊彩信中的鏈接,就能進入“5G消息兩會通”主頁面,瀏覽兩會信息。已經退休的南京市民張女士今年首次通過“5G消息兩會通”了解省兩會信息,她覺得這種方式更便捷、內容更全面,“圖片、視頻全都有,形式很豐富,分類也很清晰,想看什麼點什麼。”

據了解,會議期間,“5G消息兩會通”每天兩次為訂閱用戶推送最新鮮的江蘇省兩會資訊,用戶還能通過“代表委員風採”了解代表委員們的提案議案。

堅守會場內外

7×24小時保障網絡安全平穩運行

除了提供信息化服務,江蘇移動還第一時間建立全流程保障方案和應急預案,選派16名專業技術人員組成專項保障團隊,齊心協力做好會場內外網絡保障工作,為參會代表和委員們提供高品質的通信服務。

網絡保障團隊提前5天對各會場周邊基站、傳輸線路進行巡檢,完成主會場、7個分會場以及代表、委員住地的4/5G網絡信號測試優化。會議期間,6名保障人員駐扎兩會會場,提供全天候值守服務,快速響應代表委員們各類通信需求,並不間斷巡查機房和線纜設施,確保通信網絡運行狀態平穩正常。在會場外,8名保障人員分批次不間斷巡視網絡情況,后台監測團隊則7×24小時密切關注網絡運行情況,確保會場和代表、委員住地網絡穩定暢通。經測試,會議期間,4/5G網絡均運行平穩,通話及上網質量良好。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