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常州市委常委、武進區委書記喬俊杰:打造“一園一城一示范”高質量支點

喬俊杰
2022年01月25日07:4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一園一城一示范”高質量支點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千秋偉業再啟新程。學習黨史是為了更好走向未來。我們要不斷砥礪初心使命,引領廣大干部群眾奮進新時代、續寫新華章。

  學黨史開新局,必須始終堅持政治引領,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必須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根本政治要求,自覺做到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為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以絕對忠誠堅定信仰,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篤定前行。必須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始終把“兩個確立”作為最深刻的政治領悟、政治信念,把“兩個維護”作為最堅定的政治立場、政治忠誠,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須一心為民、造福百姓。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進“學黨史、促力行”千企走訪,讓助企紓困政策紅利直達市場主體,助推新時代“兩個健康”全國試點區創建。建好“吾來辦”志願服務支隊,開展好“為民實事我來辦,文明實踐‘武’在行”新時代文明實踐系列活動,加快推進一批民生實事重點工程,切實把實事好事辦到群眾“心坎”上,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體現在促進共同富裕的更大成效上。

  學黨史開新局,必須不斷強化理論武裝,切實增強思想自覺。自覺用新思想武裝干部頭腦。持續舉辦武進干部講壇、理論中心組學習會,深刻理解黨百年奮斗形成的理論創新成果﹔創新推進“七個一百”“黨史晨讀10分鐘”“午間半小時讀史會”,做到全面覆蓋廣泛學﹔打造黨史“實境課堂”,走進王諍故居等紅色基地,做到現場感悟沉浸學,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持續深入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強大動力和責任擔當。自覺用新思想指導武進實踐。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觀察時代、把握時代、引領時代,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兩湖”創新區建設,努力打造承載常州未來和希望的生態之城、秀美之城、科技之城、創新之城、青年之城、未來之城。自覺用新思想謀劃推動工作。“肯取勢者可為人先,能謀勢者必有所成”。圍繞常州“國際化智造名城、長三角中軸樞紐”城市定位,圍繞項目攻堅、產業轉型、鄉村振興、綠色發展等重點,圍繞現代化建設的新要求、基層實踐的新探索、武進發展的新路徑,扎實蓄勢、善於取勢、合力成勢,推出更多可復制、可借鑒、可推廣的標志性項目,為現代化建設提供更多的武進經驗。

  學黨史開新局,必須堅決扛起使命擔當,切實增強行動自覺。推進實施“532”發展戰略。全面抓好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市黨代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大力實施“532”發展戰略,在內外聯通、創新發展、產業轉型、綠色發展等八個方面奮勇爭先,高質量高標准推進總投資達3360億元的65項建設工程,以及280個重點項目(工作)。重點建設“一園一城一示范”。“一園”,就是加快中以常州創新園建設,打造國際創新合作的新標杆。武進將加快建設中以創新合作融合發展先導區、國際化開放創新生態建設示范區、創新驅動新經濟產業發展先行區、生態和諧綠色發展樣板區。“一城”,就是打造“長三角最美湖灣城”。緊扣“生態、創新、形態”三大要素,加力推進生態韌性工程,重點打造滆湖科學城、國際科創中心兩大創新引擎,打造最具活力的湖灣城市新標杆,給人一個“不得不來最美湖灣城”的理由。“一示范”,就是爭當“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示范,突出交通先行、智造升級、城鄉融合、共同富裕、安全發展“五個示范”。著力統籌發展和安全。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構建城市“免疫系統”,堅決維護好來之不易的防控局面。牢牢把握安全發展底線,壓緊壓實“五個責任”,高質量高標准推進“三年大灶”“危污亂散低”企業出清提升行動,加快構建全域覆蓋、全民參與的公共安全體系,確保發展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人民安居樂業。

  (作者為常州市委常委、武進區委書記)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