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發500元“新年紅包”,給購房補貼,免費游園……

江蘇盱眙發布“盱十條” 真金白銀促外地員工留下過年

2022年01月25日10: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25日電 (馬曉波)為外省員工發放500元“新年紅包”,為外市員工准備一頓“暖心年飯”,為外市員工贈送一份“盱眙龍蝦”……1月25日,人民網從江蘇省盱眙縣了解到,春節將至,為鼓勵企業外地員工留在盱眙過年,該縣結合地方實際,出台了春節期間“十個一”政策。  

所謂“十個一”,即一個“新年紅包”,一筆“購房補貼”,一份“盱眙龍蝦”,一間“特價客房”,一個“流量禮包”,一趟“深度出行”,一次“健康宣講”,一頓“暖心年飯”,一場“新春好戲”,一系列“關愛活動”等十項“福利”內容。該福利有效期自2022年1月31日起,至2022年2月6日止,新年紅包費用和購房補助從企業扶持資金中列支。

作為因龍蝦而走紅的城市,近年來,盱眙欲因勢聚力圍繞文旅資源“深挖一鍬”。1月以來,該縣高調發布了天泉湖“十景”,並推出包含百余場活動的春節特色文旅“菜單”。新發布的“盱十條”,也包含了不少文旅“福利”。

比如,“盱十條”提到符合條件人員可憑本人身份証免費乘坐城區公交﹔在全縣所有公共停車場免費停車﹔游覽第一山國家森林公園、明祖陵景區、鐵山寺國家森林公園、黃花塘新四軍軍部紀念館等景區免收門票﹔入住特價“家庭套房”﹔觀看迎新春戲曲演出等。

值得一提的是,為將人才長期留在盱眙生活工作,該縣借本次政策,還為外市且在盱眙無房的企業員工發放一筆“購房補貼”。“盱十條”明確,外市且在盱眙無房的企業員工,在企業簽訂勞動合同且在盱眙社保繳納3個月以上,購買新建商品住房可享受房價總額4%的獎補(自購房之日起三年內不得交易,如確需交易需退回獎補)。3月20日前,經縣住建局審核后,可憑契稅發票至縣工信局申請購房財政補助。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