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基層黨員冬訓“上新” 南京雨花台區千名理論宣講員“上崗”

2022年01月25日23: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共青團路小學副校長王健以《帶著兒子去支教》為主題作演講。雨花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月25日電 “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支教,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然而,帶上兒子去支教,卻是我腦袋裡的靈光一閃。”25日,在南京市雨花台區基層黨員冬訓動員部署會暨“冬訓第一課”活動現場,共青團路小學副校長王健作為理論宣講員,給基層黨員代表講述了自己帶著兒子到陝西支教的故事。據悉,此次部署會后,該區70余支理論宣講隊伍共1000余名理論宣講員將分赴各街道、園區、社區、企業、學校等開展宣講。

黨員冬訓是廣大基層黨員每年的“必修課”。此次“冬訓第一課”,雨花台區設置了“我是冬訓主講人”、“大咖”講黨課、宣講隊伍授旗儀式等環節,既有理論宣講員用身邊事說大政策、用貼心話講大道理,也有專家講述黨的創新理論。

如何將黨的創新理論講清講透、講新講活?“既要全面,又要突出重點﹔既要精准又要精彩﹔既要通俗還要通透。”25日,南通市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黃正平通過視頻連線與雨花台區理論宣講員交流,“希望雨花台區在這一次的冬訓中能夠守正創新,積累新鮮經驗,豐富冬訓的工作理念和工作經驗。”據悉,黃正平曾獲評“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稱號。

冬訓動員鼓干勁,爭當時代新表率。活動現場,來自雨花台區10個不同街道(園區)、不同職業、不同身份的黨員代表,面對鏡頭提士氣、表決心。張師嘉是區委編辦機關黨員,他表示今年冬訓最想學習的是社會主義發展史,想聆聽各類型的理論宣講,尤其是能夠折射時代變遷、社會發展的小故事,用所學所思來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岱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副主任施靜介紹,作為一名基層醫務工作者,將聚焦疫情防控和醫療衛生服務,努力保障人民健康。外賣小哥潘強說,希望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把理論學習引向深入,努力奔跑在追夢的路上,用辛勤勞動創造幸福生活。

活動當天,雨花台區11支理論宣講代表隊接受授旗。會后,該區70余支理論宣講隊伍共1000余名理論宣講員將分赴各街道、園區、社區、企業、學校等開展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此外,首部全景式反映雨花台區軟件產業發展歷程的長篇紀實文學《軟件之路》也於25日發布,該作品展現了20年間雨花台區干部群眾在區委區政府領導下,直面困難、不屈不撓、迎難而上、屢創佳績的輝煌創業史。

學習的目的在於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雨花台區有關人士表示,在今年的冬訓中,該區將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用實際行動詮釋黨員冬訓精神內涵。據統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雨花台區梳理分析出物業管理、停車、垃圾處置、教育醫療等老百姓和企業反映比較集中的問題,確定“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區493個辦實事項目已全部完成。(顧姝姝 於倩)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