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致敬!江蘇省捐獻器官虎年第一例:男子心梗離世捐6個器官

2022年02月03日23: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醫護人員向器官捐獻者王萬沖鞠躬默哀。 丁瑤 攝

人民網宿遷2月3日電 大年初三,江蘇宿遷市民王萬沖因急性心梗不幸離世,享年40歲。生前古道熱腸,身后捐獻器官。他的家人忍著悲痛,主動提出器官捐獻,給多位素不相識的人帶去了生的希望,也讓他以另一種方式活在人間。

“逝者共捐獻了6個器官,有4個器官當日即用到了4名患者身上。”據江蘇省人體器官獲取服務管理中心工作人員劉文森介紹,這是農歷新年江蘇省捐獻器官第一例,也是捐獻器官最多的逝者。

王萬沖籍貫河南鞏義,2009年到宿遷創業。他的母親說,兒子在世時就樂於助人,將他有用的器官捐獻符合他做人的原則。2021年夏,河南遭遇強暴雨並引發水災。王萬沖積極奔走,發動身邊親朋好友捐款捐物,33輛裝滿愛心物資的生鮮專用車如願由宿遷送抵河南災區。

據了解,受新冠疫情等影響,王萬沖的公司業務近年一直處於虧損狀態,朋友清理其遺物時發現,其個人賬戶僅剩5000余元。王萬沖離世后,家中尚有兩個年幼的孩子,一個在小學就讀,一個剛上幼兒園,妻子沒有工作。“他的突然離去讓人十分痛心,不能讓他因為弱妻幼子死不瞑目。”朋友付春朝說,之前有事找王萬沖,他都第一時間回應,現在到了大伙要幫他的時候。(田慶伍 黃啟源)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