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一次會議 吳政隆主持許昆林參加

2022年02月09日07:2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精神抓好改革任務落實為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激發更加強勁動力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2月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吳政隆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論述和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審議省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總結報告和2022年工作要點等文件。省委深改委副主任許昆林、費高雲參加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了去年以來省委深改委工作,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全面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開局之年,做好改革工作意義重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論述和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從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切實增強改革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的任務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協調推進各領域改革,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精神抓好改革任務落實,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激發更加強勁動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抓好改革工作,必須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經常性與中央精神對表對標,及時校正偏差,堅定不移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關於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聚焦市場主體需求和群眾關切,抓重點、突難點,大膽闖、大膽試,敢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力爭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成果經驗,充分釋放改革紅利。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主體責任,特別是主要領導要親力親為抓改革,堅持法治與改革同步推進,堅持把推進改革同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結合起來,上下聯動、形成合力,推動改革行穩致遠。

會議審議了《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推進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的意見〉的實施意見》,指出要深刻認識、准確把握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的重大意義,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落實國家重大戰略,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推動國有資本更多向戰略保障、國計民生等關鍵領域集中,向新興產業、產業鏈價值鏈中高端集中,向具有關鍵核心技術和核心競爭力的企業集中,提升國有資本配置效率,推動我省國有經濟高質量發展。要依靠深化改革做強做優做大我省國有企業,進一步增強國有經濟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和抗風險能力。

會議審議了《江蘇省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行動方案》,指出要牢牢把握擴大內需這一戰略支點,堅持有效市場、有為政府相結合,堅持政策、資源和力量相協同,努力實現市場准入暢通、開放有序、競爭充分、秩序規范,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制度支撐。

會議審議了《關於完善重要民生商品價格調控機制的實施意見》,指出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時刻繃緊重要民生商品不斷檔脫銷、價格不大幅上漲這根弦,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保障,統籌政府、市場、社會等作用,對“米袋子”“菜籃子”等重要民生商品,對生產、儲備、流通、運輸等重點環節,對低收入群體等重點人群強化針對性措施,進一步做好穩生產、暢流通、抓應急、保安全各項工作,全力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應充足、價格基本穩定。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