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公安:警企服務新舉措護航企業安全發展

2022年02月12日17: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月8日,來自恆力(宿遷)產業園的企業代表攜帶一面 “神速破竊案、雄風揚楚天”的錦旗專程前往宿遷市宿城公安分局洋北派出所表達謝意,高度評價該所警企服務新舉措。

時間回溯到1月24日,上午9時,洋北派出所電話鈴聲驟響,轄區恆力(宿遷)產業園內的一處分包公司光伏項目工地價值27萬余元的全新光伏板被盜。

民警出警剛到現場,就迅速聯系了恆力產業園聯勤聯防負責人、保安隊長,查詢可疑車輛出入登記情況。在派出所的指導幫扶和監督下,該產業園日常開展閉環管理,車輛出入必有登記、行動軌跡必留痕跡。

民警在偵查中發現,該工地存放光伏板區域原本已經無死角覆蓋了監控設備,在發案當天此處監控設備卻離奇地人為斷電,必然是熟悉該工地人員所為。當天10時,在民警的周密排查下,該分包公司員工、嫌疑人楊某及其雇佣的車輛軌跡浮出水面。派出所社區組通過前期扎實的外來人員登記數據庫,把楊某的暫住地址、身份等情報信息及時支援到前方警力,民警迅速把即將返鄉過年的嫌疑人楊某抓獲歸案,並及時審查出了500公裡以外的贓物銷匿處所,幫助轄區企業挽回了重大損失。

一起“極速”偵破的重大涉企盜竊案,正是洋北派出所扎實推進現代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所產生的“必然結果”。

近年來,洋北街道走上了工業企業聚集的快速發展之路。規模以上企業扎堆進駐、流動人口持續涌入,給基層派出所在社會治安防控工作方面出了一道新課題。洋北派出所開展了全方位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工作。

針對轄區規模以上重點企業,洋北派出所以主動介入、主動服務為理念開展定期走訪,監督和指導人防、物防、技防設施的採購、安裝和使用。在每個重點企業建立聯勤聯防隊伍,物建治安志願者,積極調動社會力量參與平安建設。配合開展社區工作,扎實掌握企業所有流動人口數據,定期開展可疑人員數據巡查。

2022年,洋北派出所嚴格按照標准建設了全新辦公場所,許多前期長期謀劃的服務社會經濟發展的新業務和新功能得以實現。

洋北派出所適時推出了“警企會客廳”實體化、制度化、常態化運行,集中力量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該所定期聯絡轄區企業代表,以座談會的形式交流發展經驗,幫扶弱勢企業破題經營困境,搜集企業在不同時期遇到的不同困難和問題,主動開展幫辦、代辦服務。

借助現代化綜合指揮室的數據集成功能,洋北派出所協調轄區規模以上企業內部監控接入綜合指揮室,實現提前感知、提前預警、實施調度的新功能。經常性開展各企業治安防控志願者的技能培訓和工作交流,幫助企業排除治安隱患、保障企業良性經營發展。(高策 朱瑞)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