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各地上好開學第一課 迎接美好新學期

2022年02月14日07:3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各地上好開學第一課 迎接美好新學期

寒假即將結束,江蘇省內中小學及幼兒園將於14日正式開學,為確保新學期教學工作順利進行,各地中小學校,幼兒園提前採取措施,扎實做好開學前各項准備工作。

13日上午,記者在鹽城市文澤實驗學校看到,所有疫情防控物資都儲備到位,教室內老師們正在開展開學第一課,老師指導學生全面、科學認識新冠肺炎,有效普及傳染病防控知識及防控措施。鹽城市文澤實驗學校校長孫亞告訴記者,所有學生家長老師的健康情況 進行了全面的摸排,開學前又對學校的角角落落進行了全面的消殺。

常州、蘇州等我省多地學校還開展了疫情應急處置演練。除了教學場地的消殺工作,多地對校車也進行了全面“體檢”和防疫消毒,淮安、鎮江等地組織人員對校車進行全面檢修,對駕乘人員提前進行核酸檢測,切實消除校車運行安全隱患。淮安市漣水縣校車公司負責人姜樹軍介紹,對所有校車的安全性能、防疫防護設施、消防設備配備情況等進行全面安全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並對每位駕駛員進行了崗位安全培訓。

在精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不少學校精心布置校園、創意設計活動。在常州市河海實驗學校,迎接孩子們歸來的,是一場小型的迷你“冬奧會”。學校准備了十項體驗運動,讓孩子們在賽道上龍騰虎躍,感受奧運精神。

虎力全開迎開學,孩子們戴上自己親手制作的虎頭帽,感受中國傳統習俗,收獲智慧、勇氣和創新。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黃元 胡超 亭湖台 常州台 昆山台 無錫台 鎮江台 漣水台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