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各地部署落實2022年教育工作

2022年02月15日08:05 | 來源:荔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各地部署落實2022年教育工作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連日來,江蘇各地通過召開教育工作會議、發布教育政策文件等方式,部署落實2022年教育工作。

加強疫情防控 確保校園安全

南京市等地部署春季學期開學師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高風險地區師生員工暫不返校,在寧高校要制定返校后兩周內在線教學方案。

蘇州"2·13"疫情發生后,該市中小學校、幼兒園暫緩開學,線下培訓機構暫停營業,全面進入居家在線學習階段。蘇州教育系統將堅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兩手抓、兩手硬",全力確保教育系統各項工作安全平穩開展。

優先發展教育 打造教育名片

泰州市日前召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推進大會,這是該市連續第二年"新春第一會"聚焦教育。會議提出,以最好的資源、最強的改革、最大的關愛支持教育,通過"三個最"讓泰州教育成為惠及千家萬戶的幸福工程,真正把泰州教育的"金字招牌"轉變成"發展王牌"。

常州市召開春學期全市開學工作會議。2022年,該市將持續深化"常有優學"新內涵、擦亮"常有優學"新名片、打響"常有優學"新品牌,持續推動常州教育高質量發展。南通市召開2022年局直學校教育工作會議,部署了堅持"五育"並舉、鞏固並放大"雙減"成效等十項重點工作。

擴大優質資源 高校提檔升級

無錫市人民政府發布《"十四五"教育事業發展規劃》,提出支持無錫太湖學院、無錫太湖學院蘇格蘭學院建設"無錫太湖大學"和"無錫蘇格蘭大學"﹔支持無錫職業技術學院建設"無錫職業技術大學"。

與此同時,深化無錫市與江南大學合作共建,支持江南大學加快建設"世界知名、中國一流、江南風格"的研究型大學,建設江南大學江陰校區和宜興校區。加強無錫市與東南大學合作共建,建設高端化、國際化、本土化、特色化的東南大學無錫校區。高起點辦好無錫學院。

吸納優秀教師 提升教育質量

優質教育關鍵在教師。連雲港市出台《花果山教育英才計劃實施辦法》,力爭到"十四五"末,引進培養總量300名左右的卓越教師、卓越校長和卓越團隊。適用范圍為全市中小學、幼兒園、特殊教育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和教科研訓機構。按照《辦法》提出的教育人才隊伍建設規模,不計引進人才的住房補貼,每年財政投入高達1800萬元。

全省各地教育系統發布招聘公告,面向社會公開招聘教師。揚州市明確,碩士及以上學位、退役軍人,年齡可放寬至40周歲。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姜堅 泰州台 常州台 編輯/李時)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