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無錫部分區域開展全域核酸檢測

2022年02月19日08:0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錫部分區域開展全域核酸檢測

本報訊 (記者 房雅雯 浦敏琦) “大家排好隊,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離。”2月18日一早,在無錫市錫山區安鎮街道先鋒社區,50多位居民排隊等待核酸檢測。盡管寒風刺骨,但現場秩序井然,登記、採樣工作高效進行。

2月17日下午,錫山區和梁溪區發布公告,開展全域核酸檢測。大家聞令而動,搭帳篷、擺桌椅、運物資、拉警戒線……一個個核酸採樣點很快“變”了出來。

17日晚上7點多,天空開始飄雪,在0℃左右的低溫下,不少居民冒雪排隊。“對於全員核酸檢測,我們一直處於隨時待命狀態。”梁溪區金星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護士朱曉威說,一接到通知,她們就立馬趕過來了。“這個點上大約有400人需要採樣,大概兩小時完成。結束后,我們要立即再趕往下一個點。”

要在較短時間內完成全域核酸檢測,時間緊任務重。錫山區1100多名機關黨員當上志願者,分成優秀黨員模范隊、機關(事業)干部志願隊、青年干部突擊隊和專業干部攻堅隊,支援抗疫一線。

“我是黨員,應該先上!”18日清晨,在錫山區鵝湖鎮青蕩村,王倩、盧芳、梁爽等組成的錫山“生態環境鐵軍”志願者隊伍抵達現場。剛剛參加完黨員冬訓的他們斗志高昂,有的身穿白色防護服,幫助登記和檢測,有的穿著紅馬甲,做好通道前的秩序維護和體溫檢測。摘下手套,他們的手指被凍得通紅。

“從簽字這一刻起,我就將成為逆向而行的勇士。”2月17日下午,在無錫臻和科技公司,一群年輕人在“支援抗疫報名表”上鄭重簽名。“作為經驗豐富的醫療檢測人員,我們有責任和義務為抗疫作出貢獻。”臻和科技實驗室總監陳豫告訴記者,員工從事腫瘤方面檢測,他們通過培訓,能很快勝任核酸檢測工作。接到衛健部門通知后,僅兩個小時,一支由12名檢測員組成的核酸檢測隊伍集結完畢,平均年齡不到30歲。他們將作為“機動部隊”,助力一線抗疫。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