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省內高校迎來“開學季” 學生錯峰有序返校 

2022年02月22日11:15 | 來源:我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學生錯峰有序返校 省內高校迎來“開學季”

  這段時間,省內各大高校學生正在錯峰有序地返回校園,各高校以及相關的各部門積極行動,提前制定了嚴密的方案,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多措並舉保障返校秩序。

  上午十點,在南京師范大學仙林校區門口,學生們正在交警、高校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的幫助下有序安全的返回校園,不少學生和家長告訴記者,返校前他們已經按照學校的要求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的准備工作。南京師范大學大一學生周同學說,因為我們是低風險地區,提前14天每天健康打卡,健康碼和行程碼都要上報。入校我們就上網課,非必要不要出校園。學生家長張先生說,開學讓她在學校裡盡量不要外出,等到疫情結束再出去。

  南京仙林地區高校開學前,仙林大學城管委會主動對接12所高校,聯合棲霞區教育、公安、衛健、外事、社區等部門,共同組成工作專班,全程參與開學返校,協助高校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協調處置突發情況。南京市仙林大學城管委會科教創新處四級調研員翟鵬飛說,我們陸續派出一百多人次參加了志願者服務,保障學校的疫情防控,做好協助工作,第二做好高校開學學生入校前兩碼檢測的核驗,幫助學生做好行李的托運。

  記者了解到,從上周開始,仙林大學城就有部分高校學生返校,私家車、網約車、出租車數量明顯增加,導致仙境路、文苑路、文瀾路等高校周邊路段局部擁堵,南京交警七大隊也增派警力在各所高校附近疏導交通。南京交警七大隊民警彭立說,我們提示到了學校門口我們有警力在現場疏導,請您配合,快停快走,如果道路不熟悉的,我們也會有標志,設置臨時停放地方,對於網約車、出租車希望他們在導航時發現擁堵的也能避讓,避開這些路段。

  (來源:《零距離》記者/秦禾東 編輯/蔣婕)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