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王暉參加通州、海門代表團審議:錨定奮斗目標 爭作更大貢獻

2022年02月25日09:13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錨定奮斗目標 爭作更大貢獻

  昨日下午,南通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各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審議市政府工作報告。市人大代表、市委書記王暉先后來到通州代表團、海門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省兩會和市黨代會精神,落實好市政府工作報告的具體部署要求,錨定奮斗目標、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為全市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作出更大貢獻。

  審議現場氣氛熱烈,通州代表團陳永紅、王志軍、易曼麗、孫偉俊、張新艷、易杰祥,海門代表團郭曉敏、施俊、樊利軍、吳勝樺、張強、陸小強等代表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報告全景展示了南通五年來的奮斗歷程,總結成績鼓舞人心,繪就藍圖催人奮進,是一份主題鮮明、干貨滿滿、集思廣益的好報告,對做好今后一段時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代表們還立足自身實際,圍繞打造產業高地、優化營商環境、做強開發園區、高品位打造濱江片區、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建筑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智能化改造、鄉村全面振興等談打算、提建議。

  王暉認真聽取每位代表發言,邊聽邊記,不時和大家互動交流。他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各項決策部署,充分體現了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和市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的部署要求,總結成績客觀全面、恰如其分,部署工作目標明確、重點突出、舉措務實,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

  作為通州代表團的一員,王暉對通州的發展非常關心。他說,過去一年,通州區綜合實力穩步提升,創新動能不斷增強,生態立區成為示范,人民生活持續改善,為全市實現“十四五”發展良好開局發揮了重要作用。王暉希望通州區錨定市黨代會賦予的“建設產業創新高地”目標定位,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創新引領、項目帶動,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硬核”支撐。要在產業創新發展上扛起新擔當,打造產業集群,堅持創新賦能,突出項目為王,推動企業向價值鏈高端攀升。要在城市品質提升上展現新形象,進一步強化“主城意識”,站在全市高度謀劃城市功能定位,抓好規劃銜接、重點片區建設、城市精細管理,共同推動南通中心城市做優做強做大。要在增進民生福祉上彰顯新作為,持續優化公共服務供給,提高城鄉居民收入,鞏固生態建設成效,在群眾滿意得實惠中彰顯通州發展溫度。 要在統籌發展和安全上取得新成效,強化“功在基層、功在平時”的理念,保持“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警醒,筑牢抗擊疫情防線,守住安全生產底線,提升社會治理能力,不斷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州。

  在海門代表團,王暉說,過去的一年,和全市一樣,海門經濟社會發展呈現綜合實力強、項目勢頭猛、幸福指數高的良好態勢,取得了可喜成績。他指出,市黨代會明確“支持海門打造現代化建設示范區”,希望海門咬定目標不動搖,聚精會神抓好發展第一要務,為全市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作出更大貢獻。要更大格局跨江融合發展,旗幟鮮明、理直氣壯跨過長江去,搶抓南通新機場、北沿江高鐵、如通蘇湖城際鐵路、海太過江通道等重大戰略工程建設契機,加快實現與上海、蘇南交通同城化,全方位融入上海、蘇南的產業創新圈、資源配置圈,積極策應崇明世界級生態島建設,共同打造長江口綠色生態門戶,推動公共服務領域對標接軌,加快建設盡顯大江風光、獨具海上風情、展現國際風范的魅力生活空間。要更大力度提升產業能級,堅持項目為王、創新為要、環境為金,圍繞做大做強產業集群開展招商工作,不斷提升重點產業集聚度和標識度,著力增強產業鏈的控制力和話語權,打造營商高地、厚植興業沃土,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進一步做大做強實體經濟。要更高水平保障改善民生,在促進共同富裕上奮發作為,在優質公共服務供給上做出示范,在打響張謇文化品牌上樹好標杆,讓廣大群眾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要更實舉措守牢安全底線,強化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常態抓實疫情防控,精准抓好經濟安全,持續抓牢安全生產,堅決維護社會穩定,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他希望代表們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把海門人民建設幸福家園的積極性進一步調動起來,團結奮斗、比學趕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領導庄中秋、陸衛東、王洪濤、黃衛成、趙聞斌、王凱、李建民,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陳勇、秘書長楊揚參加活動。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