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無錫網絡強市建設工作推進會召開

無錫啟動國家IPv6技術創新和融合應用綜合試點

2022年02月25日16:41 | 來源:無錫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部署推進網絡強市建設 杜小剛作批示

2月24日,無錫網絡強市建設工作推進會召開,總結我市網絡強市建設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國家IPv6技術創新和融合應用綜合試點城市(無錫)啟動儀式在現場舉行。市委書記杜小剛對會議作出批示。市領導李秋峰、高亞光出席會議。

杜小剛在批示中強調,全市網信戰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牢記“國之大者”,緊緊圍繞迎接服務保障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提高站位、守正創新、擔當作為,著力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著力提速數字經濟發展,著力推進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著力推動生產生活數字化轉型,著力完善網絡綜合治理體系,著力構筑網絡安全屏障,加快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全國數字經濟和數字化轉型標杆城市,為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無錫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強大網上輿論支持、可靠網絡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撐。

李秋峰指出,近年來,我市網絡強市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明顯進展,互聯網內容建設管理富有成效,前沿領域技術不斷突破,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全國全省領先,信息化驅動引領作用更加凸顯。全市網信戰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網絡強市建設的正確方向,堅持科學研判機遇挑戰,扎實推進網絡強市建設的重點工作,著力加強統籌協調,形成網絡強市的強大合力。

高亞光要求各地各部門堅定政治站位,組織實施好網絡強市工作任務,扎實推進數字經濟提速和數字化轉型,全力推進國家區塊鏈創新應用綜合性試點和國家IPv6技術創新和融合應用綜合性試點,為打造踐行新發展理念高質量發展示范區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陳左寧院士以網絡視頻形式作了網絡強國建設專題報告。現場舉辦了新吳區入選“江蘇省區塊鏈產業發展集聚區”揭牌儀式。上海交通大學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無錫市委網信辦、錫東新城商務區共同簽訂了“上海交通大學無錫區塊鏈研究院”三方合作框架協議。會上還對2021數字無錫建設優秀實踐成果獎進行了頒獎。 (朱冬婭)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