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市煙草專賣局開展“踐行雷鋒精神 奉獻點亮青春”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2022年03月03日20: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3月3日下午,在學雷鋒紀念日、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來臨之際,宿遷市煙草專賣局(公司)組織開展“踐行雷鋒精神 奉獻點亮青春”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學雷鋒義務獻血活動 宿遷煙草供圖

新冠肺炎疫情對無償獻血工作產生了較大的影響,為保障臨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宿遷市煙草專賣局(公司)積極響應無償獻血號召,組織職工開展學雷鋒無償獻血公益活動。

活動現場,參與獻血的志願者有初次獻血的新兵,也有多次獻血的老將,大家都紛紛表示,無償獻血是愛心的體現,點滴熱血匯聚成生命之河,會將無償獻血繼續下去,關愛他人,回饋社會。

志願者關愛陪伴特殊兒童 宿遷煙草供圖

與此同時,在宿豫區特殊教育學校,一場以趣味運動會形式開展的志願活動正在火熱進行。運動會設置毛毛虫競速、飛盤、驛站傳書和旱地冰壺四個項目。在志願者和老師們的帶領下,孩子們積極參與趣味項目,在運動中綻放笑容,在競技中拼搏奮進,暢享體育運動帶來的歡樂時光。

志願者幫助市民帶好頭盔 宿遷煙草供圖

此外,還有部分煙草志願者來到了宿遷市街頭,她們頭戴小紅帽、身穿紅馬甲、手拿小紅旗等維護交通秩序,及時勸阻非機動車走快車道或反道、機動車不禮讓行人等不文明行為,引導廣大市民遵守交通規則。

近年來,宿遷市煙草專賣局(公司)組織員工積極參與志願服務活動,相繼開展了“守護成長”專項行動、打擊向未成年人售賣卷煙、電子煙違法行為整治等活動。青年黨員組建“金石同心”黨員志願服務先鋒隊,深入社區、福利院、特殊教育學校關心關愛孤殘兒童。

宿遷市煙草專賣局(公司)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局將不斷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更加積極投入新時代志願服務活動,承擔社會責任,傳遞愛心真情。(馮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