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措施迅速切斷傳播鏈

2022年03月14日07:2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措施 迅速切斷傳播鏈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外溢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3月13日,省委書記吳政隆在常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樹牢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從嚴從緊、爭分奪秒、刻不容緩,下最大決心、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措施迅速切斷傳播鏈,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外溢,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認真聽取常州市疫情防控情況匯報、詳細了解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后,吳政隆指出,這次常州疫情發生在人員聚集的建筑工地,源頭不清、發現較晚,社會面傳播風險高,防控形勢復雜嚴峻。常州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壓緊壓實“四方責任”,落細落實“四早”要求,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把困難估計得更加充分,把形勢考慮得更加嚴峻,堅決杜絕僥幸心理,快刀斬亂麻,努力以最快速度實現社會面清零,省裡加強支持,全力遏制疫情內部擴散,堅決防止疫情外溢和外部疫情輸入。

吳政隆強調,要立即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抗原篩查和核酸診斷相結合,應檢盡檢、應檢快檢,不落一人、不漏一戶。要迅速徹底流調溯源,“三公”協同作業,做好基因測序比對,盡快查明感染鏈條和感染源,努力在第一時間把所有潛在感染者篩查出來、管控到位。要加快轉運隔離,重點人員24小時內甚至更短時間應轉盡轉、應隔盡隔,轉運、隔離中決不能出現交叉感染。要加強交通管控,嚴把各類卡口、省界、市界和通道,堅決防止疫情外溢。要嚴格社會面管控,擴大包圍圈和管控范圍,劃定封閉、管控等區域,分類施策、加強管理,確保社會面靜下來。要加強重點人員、重點場所、重點單位和密閉空間管理,對建筑工地、口岸、學校、醫院和發熱門診、養老院、監所、農貿市場、企業以及冷鏈物流、進口貨物等防控措施進一步細化實化,加大人員核酸篩查和健康管理的力度,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該閉環管理的必須閉環管理。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嚴格落實院感防控要求。要堅持全國全省一盤棋,加強加快協查協管,常州要將風險人員的信息第一時間推送外省、外市。

吳政隆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站穩人民立場,回應群眾關切,做好心理疏導、人文關懷和宣傳引導工作,滿足好群眾基本生活和看病就醫買藥等需求,加強物資儲備和保供穩價,爭取群眾理解支持。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群防群控、聯防聯治,緊緊依靠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潘賢掌,副省長陳星鶯參加。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