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常州金壇煙草:辦好春訓“全席宴” “春季進補”蓄能量

2022年03月14日18: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為推動黨員培訓有滋有味,激發黨員奮斗熱情,常州金壇區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金壇煙草)組織黨員走進溧陽市委黨校,邀請專家、教授圍繞六個專題開展講座培訓,書記帶頭講黨課,打造黨員春訓“加油站”。

紅色觀影“開胃菜”,鞏固黨史學習教育。“生活在和平年代,我們更需要繼承革命先輩們壓倒一切困難的大無畏革命精神,立足實際,不斷提升工作能力、服務水平。”影片結束后,在場的老黨員張輝同志感嘆道。3月9日,金壇煙草以組織觀看《長津湖之水門橋》影片為抓手,吹響2022年度黨員春訓“集結號”。

高質宣講“主打菜”,打造春訓閉環課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最好的黨員是凡人,最好的黨員是能人,最好的黨員是領頭人,他們就在你的身邊,你也可以成為最好的黨員。”金壇煙草黨支部書記宋曦在春訓黨課中表示。

打卡展館“特色菜”,創新春訓實景課堂。培訓期間,依托本地紅色資源,黨員們先后走進新四軍江南指揮部司令部舊址和新四軍江南指揮部史料展覽館,參觀紅色文物,聆聽紅色故事。“這些都是我們身邊的歷史,看到他們,我真正懂得了什麼是‘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新四軍戰士們的革命精神深深扎根在了年輕黨員陳昊心中。

調研取經“加餐菜”,奏響鄉村振興號角。“新一輪的農網加盟終端建設籌備工作已經開始,我們這次就是學習先進經驗,幫助轄區的農村客戶尋找提升業績的好辦法。”基層服務站站長許嫣然說道,這一年來,他們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融入具體業務工作,用實際行動提升農網建設,助力鄉村振興。

春訓期間,金壇煙草組織中層以上領導干部和黨員骨干實地觀摩,培育黨員“先鋒隊”。學習溧陽農網建設先進經驗,詳細了解多元化賦能工作的具體做法,緊扣農網建設過程中的難點問題溝通交流破解之法。

據介紹,下一步,金壇煙草將繼續創新學習模式,緊扣基層實際和黨員需求,落實落細黨員“塑形工程”,推動黨員春訓成果長效化、常態化。(邱珮芸)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