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蘇州新一輪疫情報告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18例

2022年03月15日18: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蘇州3月15日電 (記者王繼亮)15日下午,蘇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范建青對外通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從3月10日0時至3月15日12時,蘇州市已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均為輕型),無症狀感染者18例。

范建青介紹,蘇州市14日報告新增10例陽性感染者,其中2名確診患者在發熱門診發現,均為上海錢智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蘇州分公司工作人員,其余在集中隔離管控人員中篩查發現。15日0時至12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例,都來自集中隔離點人員篩查,均為上海錢智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蘇州分公司工作人員或其密接人員。從3月10日0時至15日12時,蘇州累計追蹤排查在蘇州密接645人,次密接1775人,其他風險人群22131人,均按規范落實管控和核酸檢測。為方便“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和就醫,全市現有黃碼人員核酸採樣點55個,黃碼定點醫院(含兒童、孕產婦、血透定點醫院)9家。記者注意到,因疫情防控需要,蘇州工業園區、吳中區、姑蘇區等多地再次開展區域核酸檢測公告。

另據介紹,為了減少人員流動,蘇州市採取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全市關閉55個交通通道,設置45個交通防控查驗點。暫停省、市、縣際班車、包車服務,跨城出租客運服務以及毗鄰公交服務,開發了“來(返)蘇州人員信息登記平台”。從3月14日起,所有市外來(返)蘇州人員,須持48小時以內核酸陰性証明,並提前向目的地單位、社區(村)或酒店報備。同時,還要主動進行線上登記個人疫情防控信息。

根據要求,蘇州對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來(返)蘇州人員(行程碼帶*),嚴格實行“7+7”健康管理措施。對除此之外的市外來(返)蘇州人員,嚴格實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全面禁止聚會、聚餐、堂食等各類聚集性活動,暫停部分景區、文博場館、商場等對外開放。加強清明期間祭掃管理,倡導市民開展“雲祭掃”。劃定封控區9個、管控區8個、防范區3個。

據了解,14日凌晨,蘇州緊急暫緩全市中學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及小學一至六年級和中職院校、技工學校開學。高三、初三年級在繼續做好閉環管理,加強防疫措施前提下,正常進行校園教學,同時持續做好線上教學工作。此開,原定於3月16日召開的市政協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以及3月17日召開的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也將推遲舉行。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