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河西管委會:修理“擾”民樹枝 剪除居民煩惱

2022年03月17日19: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修剪施工現場。河西管委會供圖

3月15日,困擾顧家村小區居民多年的樹枝遮擋光線問題終於得到了徹底解決。當天,在河西管委會、河西集團、市12345督查中心等單位的共同努力下,6棵梧桐樹被修剪。

一段時間以來,建鄴區沙洲街道顧家村小區居民持續投訴至12345平台,反映小區南側圍牆外有多棵法國梧桐樹靠居民樓過近,遮擋光線,個別樹枝已伸進居民陽台,嚴重影響居民家中採光及正常生活。

接到投訴后,市政務平台高度重視並於2021年10月組織召開該工單辦理專題協調會,經12345熱線督查中心了解,該小區居民反映的多棵梧桐樹位於南河改造工程旁邊,按照事項隨項目走的原則,明確該工單由南京河西管委會主辦,河西集團協辦。

接單后,河西管委會先后四次組織河西集團、建鄴區相關部門進行現場踏勘,並邀請園林單位論証、確定法桐修剪方案。其間,對法桐枝干多次進行部分修剪。不過,小區居民對修剪結果並不滿意。

今年3月11日,河西管委會再次召開顧家村12345工單辦理協調會。管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吳冬霖強調,民生無小事,要高標准嚴要求抓好顧家村法桐修剪事項,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設法讓居民滿意。協調會上最終確定,3月15日對顧家村法桐進行大范圍修剪工作。

修剪施工現場。河西管委會供圖

“由於樹枝中有高壓電、低壓電和通信光纜穿過,樹叢中有一變電箱,修剪時稍有不慎就會引發事故,處置難度極大,需要在供電公司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運用高空作業車、吊機聯合作業,逐層逐段有序修剪。”河西集團園林公司養護中心經理助理林靜風介紹。

修剪工作從早上8點30分開始,持續到下午5點30分左右,在不影響樹木生長的情況下修剪至二級分叉處,對居民的影響已基本消除。“樹枝清理后,整個屋子都亮敞多了,感謝相關單位能夠為民辦好實事。”居民張女士開心的說道,“現在一推開窗就能欣賞漂亮的南河風光,我們也是河景房了!”

據河西管委會投資發展處袁江科長介紹,此處法桐后續的養護工作將移交給專業的養護隊伍進行。(魏學融 王曉健)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