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3月24日下午南京普通高中三年級師生返校復學

2022年03月24日11: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24日電 (蕭瀟)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經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全市普通高中三年級師生員工3月24日(星期四)下午返校復學。其他學段年級返校復學安排,將根據南京疫情防控形勢,報經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后,提前向社會公布。

按照教育部門要求,近日南京各校已提前做出提醒,要求高三年級師生員工及其家庭同住人員在3月21-23日之間完成兩次核酸檢測。報到時,須向學校提供本人及家庭同住人員72小時內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及無異常的健康碼、行程卡。

返校復學后,有住宿條件的學校,原則上實行封閉管理﹔不具備住宿條件的學校,師生員工要嚴格執行從家庭到學校“兩點一線”閉環出行,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全程佩戴口罩。所有師生員工由屬地區統籌安排,確保每天完成1次核酸檢測或抗原篩查檢測。堅持“晨午檢”“日報告”“零報告”制度,一旦發現異常情況,立即按規定流程處置。

高三年級師生員工的家庭同住人員都要做好健康管理,盡量減少外出﹔每周日及節假日結束當天20:00前須向學校報備當天的健康碼和行程卡。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請及時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醫並向學校報備。在全市恢復常態化疫情防控前,走讀生家庭同住人員每隔48小時完成一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及時向學校報備。

為嚴防校園發生聚集性疫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三類師生員工暫不能返校:實際居住地在中高風險區、封控區、管控區內,或14日內曾到過上述區域的﹔本人或家庭同住人員從外市返寧、目前尚未按相關規定完成健康管理的﹔仍在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居家健康監測管理期內的。

“這屆高中學子不容易,三年來受疫情影響一再上網課”“高考近在咫尺,請盡快安排高三學子返校封閉管理。”此前,多名南京高三家長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留言,反映高三年級復課問題。在3月23日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戴興海確認,目前南京市所有的高中學校均不在中高風險區域內,也不在管控區、封控區內。待24日中午全市分區域規模性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后,將再做一次綜合研判,優先保障高三學生返校復學。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