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利用多部手機隱瞞行程 江蘇靖江一對父子測出陽性已被立案

2022年03月25日09: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警方通報截圖

人民網南京3月25日電 (蕭瀟)25日,江蘇泰州靖江市公安局發布通報,租住在靖江市馬橋鎮的父子二人刻意隱瞞行程,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3月24日下午,靖江在重點人群“應檢盡檢”的核酸檢測中發現該對父子初篩陽性,樣本經泰州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

通報顯示,經調查,代某武、代某父子近日多次駕車從靖江往返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利用多部手機分區域使用,刻意隱瞞行程,且未按照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要求,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也未落實健康管理措施,引發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代某武、代某2人的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三十條之規定,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並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通報稱,經專家組研判,靖江劃定新冠肺炎疫情社會防控區域,馬橋鎮祖師村、馬橋鎮幼兒園為封控區,馬橋鎮其他區域為管控區。靖江市啟動實施應急響應機制,全市住宅小區、村(社區)實行封閉式管理﹔所有中小學校、幼兒園、高等學校暫停線下教學,各校組織開展線上教學﹔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公共服務類企業,其他企業一律停工停產﹔所有營運車輛暫時停運﹔除生活必需的生活超市、農貿市場、醫療機構、藥店等,其余營業場所、門店暫停營業﹔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除承擔防疫任務的工作人員外,均居家辦公或就地轉為社區志願者,全面參與社區防疫工作和社區服務。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