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已發現5例陽性人員 其中確診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

2022年03月25日19: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25日電 據江蘇省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3月25日消息,3月24日,該市發現的2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感染者,經省市專家組會診,1例診斷為確診病例(輕型),1例為無症狀感染者。截至3月25日16時,靖江市在對集中隔離管控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中,發現3名新冠肺炎病毒陽性感染者。經省市專家組會診,2例診斷為確診病例(輕型),1例為無症狀感染者。

根據流調情況,截至3月25日中午12時,已排查密接118人、次密接442人,已全部轉運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醫學觀察。目前,進一步的流調工作還在進行中,對已排查出的5例陽性人員的密接和次密接及其環境,進行了核酸採樣檢測,已出結果均為陰性。

另外,據此前通報,經專家組研判,靖江劃定新冠肺炎疫情社會防控區域,馬橋鎮祖師村、馬橋鎮幼兒園為封控區,馬橋鎮其他區域為管控區。靖江啟動實施應急響應機制:全市住宅小區、村(社區)實行封閉式管理﹔所有中小學校、幼兒園、高等學校暫停線下教學,各校組織開展線上教學﹔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公共服務類企業,其他企業一律停工停產﹔所有營運車輛暫時停運﹔除生活必需的生活超市、農貿市場、醫療機構、藥店等,其余營業場所、門店暫停營業﹔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除承擔防疫任務的工作人員外,均居家辦公或就地轉為社區志願者,全面參與社區防疫工作和社區服務。

確診病例1

3月18日-24日  每天往返靖江與上海進行蔬菜經營。3月20日  生祠衛生院外核酸採樣點,345國道(馬橋)加油站及周邊。3月24日  生祠衛生院外核酸採樣點,聚友農貿經營部。其余時間段均居家未外出。

確診病例2,系確診病例1的妻子。3月19日  馬橋鎮栗樹村、三愛村附近。3月18日-24日  其余時間段均居家未外出。

確診病例3,系確診病例1與2的次子。3月19日  上海市七寶鎮綜合蔬菜批發市場。3月20日  從上海返靖后居家。3月21日-24日  居家未外出。

無症狀感染者1,系確診病例1的兒子。3月18日-24日  每天往返靖江與上海進行蔬菜經營。3月18日  345國道(馬橋)加油站及周邊,生祠正大加油站及周邊。3月20日  生祠衛生院外核酸採樣點,馬橋核酸採樣點,345國道(馬橋)加油站及周邊。3月24日  生祠衛生院外核酸採樣點,侯蘭華超市。其余時間段均居家未外出。

無症狀感染者2,系無症狀感染者1的妻子。3月20日  馬橋鎮衛生院外核酸採樣點。3月22日  馬橋鎮衛生院外核酸採樣點,馬橋鎮幼兒園、如海超市、國大藥房。3月23日  馬橋鎮幼兒園、金世紀國勝超市、鹵江南冷菜店。3月24日  馬橋鎮幼兒園、南翔湯包店。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