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省教育督導條例》將於4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22年03月25日07:3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省教育督導條例》貫徹實施座談會在寧召開

本報訊 (陳月飛 張馨天) 3月24日,《江蘇省教育督導條例》貫徹實施座談會在寧召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許仲梓、副省長馬欣出席會議並講話。

許仲梓在講話中強調,要充分認識新形勢下《江蘇省教育督導條例》頒布實施的重要意義,地方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要深入學習宣傳條例,認真貫徹落實﹔省政府及教育部門要結合工作實際,研究新情況、新問題,抓緊制定具體實施細則,進一步細化條例有關規定,確保條例落到實處﹔全省各級人大要加強對條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形成推動全省教育督導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

馬欣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抓好《江蘇省教育督導條例》的貫徹實施,依法履行教育督導職責,進一步增強教育督導的針對性、專業性、科學性、權威性。要加強學習宣傳,完善配套措施,強化統籌協調,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切實推動條例各項要求落地落實。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審議通過的《江蘇省教育督導條例》將於4月1日起正式施行。這是我省有關教育督導方面的第一部省級地方性法規,將為全省教育督導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更好促進我省教育高質量發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