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京高三復學次日迎來模擬考 封控區學生做電子試卷

2022年03月26日14:0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高三復學次日迎來模擬考 封控區學生做電子試卷

3月25日上午,南京高三學子們迎來返校后的首場模擬考。經過一周居家學習,他們的學習狀態如何?距離高考還有70多天,之后的教學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怎麼做?

【復學次日迎來“二模”考 居家隔離學生參考有保障】

南師附中秦淮科技高中的校園內,經過一周的居家學習,孩子們剛復學就迎來了南京市高考前的第二次模擬考,為74天后的大考全力備戰。

南師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副校長卓斌表示:“我們的線上教學也是嚴格按照線下的課表和作息時間表來落實執行,在上周周六、周日進行了一次二模考試的線上模擬工作,所以孩子們復學基本上還是比較適應的。當然能夠到線下考試,感覺到更自信。”

對於中高風險區或封控區、管控區無法返校的高三學生,學校會發放電子試卷,由家長打印、學生作答后,拍照上傳到教學系統,成績納入到全市的數據統計中。

南師附中秦淮科技高中高三年級主任王麗表示:“在高考前的70多天,我們會做好線上線下兩套教學的方案,讓在家的同學跟教室裡的同學同步上課,答疑輔導通過老師點對點的交流溝通。學生在心理上出現的一些焦躁不安,都隨時可以跟我們的班主任、科任老師,包括學校的心理老師來進行溝通。”

南師附中秦淮科技高中高三學生高羽佳說:“主要還是以復習鞏固為主。看著倒數牌上面日子一點點的減少,緊張肯定是會有的。但是有老師的陪伴還有家長的陪伴,以及我們同學間互相幫助,更多的是一種開心,包括一種對未來的展望。”

【寄宿學校封閉管理 校內校外“兩點一線”閉環出行】

根據南京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復學后有住宿條件的學校,原則上實行封閉管理﹔不具備住宿條件的學校,師生員工要執行家庭到學校“兩點一線”的閉環出行,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住人員每隔48小時完成一次核酸檢測,並向學校報備。

卓斌表示:“下課之后全體學生老師包括后勤保障人員,在學校的學術會議中心進行核酸檢測,區裡邊派專人過來檢測,基本上在40分鐘內可以完成全校師生的核酸檢測工作。”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雪彤、徐明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