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煙草“第一帆”黨員突擊隊協助核酸檢測

2022年03月28日14: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靖江煙草“第一帆”黨員突擊隊在行動。靖江煙草供圖

3月24日晚,江蘇靖江發現2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地方政府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當天晚上7點,隨著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核酸檢測通告的發出,靖江市煙草專賣局(分公司)迅速吹響疫情防控集結號,黨員干部紛紛響應號召,短短十幾分鐘,三十余人的“第一帆”黨員突擊隊組建完成,趕往社區核酸檢測點。

“你好,請出示行程碼。”

“大家排好隊伍,注意保持足夠間距,把口罩戴好。”

“老奶奶,您先坐下,請問有家人陪同嗎?”

……

由於檢測點人數眾多,為了保証現場秩序,志願者們一遍遍地向排隊居民進行政策宣傳和流程解釋。

疫情就是命令,黨員就是先鋒。面對疫情來襲的第一個夜晚,黨員志願者們沖鋒在前。而志願者隊伍中配合最密切的要數兩對“夫妻檔”:陳可和楊佳、陳喬海和史曄琴。這兩對黨員夫妻分工明確,丈夫負責維持隊伍秩序,妻子幫助照看現場的老人小孩。一個個忙碌的身影,一句句耐心的解答,助力現場檢測“加速度”。

3月25日凌晨5點左右,在醫護人員和志願者們共同的努力下,第一批次核酸檢測全部完成。

“你們立即安排早班的人員到現場,讓昨晚熬夜的同志們休息好,做好打持久戰的准備,我們馬上就到。”3月25日早上7點,靖江市煙草局(分公司)領導班子經歷一夜奮戰,休息不到兩小時。又前往各個檢測點,帶隊協助進行第二批次的核酸檢測。

“緊要關頭,多一個人的力量就能爭取到更多寶貴的時間。”泰興市煙草專賣局(分公司)黨組成員、副局長陳巍家在靖江,得到消息后也第一時間主動申請,自發加入志願者隊伍。此次志願防疫的具體組織者——靖江市煙草專賣局(分公司)辦公室負責人魯梅,主動放棄休息,一直堅守在核酸檢測現場。

靖江市煙草專賣局(分公司)負責人表示,疫情形勢還未明朗,前方可能有更加艱巨的任務等著志願者們去完成。靖江市煙草專賣局(分公司)全體員工堅守為民初心,踐行防疫使命,同心協力為早日戰勝疫情貢獻煙草力量。(周鵬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