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市錫山區煙草專賣局40余名志願者下沉一線參與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9日11: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結合“學雷鋒活動月”目標要求,無錫市錫山區煙草專賣局累計征調共計40余名志願者分組對接挂鉤社區,分批次下沉一線參與疫情防控,以實際行動踐行社會責任。

志願者攙扶老人做核酸檢測。錫山煙草供圖

“來,小朋友,看我,張嘴,好了,真棒!”在錫山區白丹山村核酸檢測現場,無錫市錫山區煙草專賣局志願者正在引導居民群眾分批次進行核酸檢測,並積極為社區老幼困難群眾提供“一對一”服務。截至目前,無錫市錫山區煙草專賣局累計組織以黨員干部為主的6批次共計40余人支援核酸檢測工作,協助檢測2800余人次。

志願者逐門逐戶採集人員信息。錫山煙草供圖

剛過中午,無錫市錫山區煙草專賣局的志願者們就在一層層爬樓敲門。“您好,請問有人嗎,我是區裡的志願者,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現在需要登記信息,麻煩了。”

“不麻煩,麻煩的是你們,挨家挨戶登記,辛苦你們了。”雖然每家每戶都是重復著相似的一句話,但是在志願者們心裡,這是對他們最大的鼓勵。

通過開展“網格化+地毯式”排查,助力基層重點人員信息排查和採集登記,加強最新疫情政策宣傳解讀,確保“無盲區排查、無死角宣傳、無脫漏管控”,短短兩天的時間,志願者們累計排查710余戶,2100余人次,盡力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志願者在無錫東站排查進出人員。錫山煙草供圖

“請出站的人員打開健康碼和行程碼,排隊保持好距離,有序登記再出站……”在高鐵無錫東站,穿著防護服的無錫市錫山區煙草專賣局志願者們,正有條不紊地開展查驗工作。

半個多月以來,志願者們“全副武裝”,日均步行20000步,協助無錫東站疫情管控,嚴格排查車站進出人員,採集登記涉疫信息,重點做好相關人員勸返、分流等工作。

志願服務隊守護無錫“東大門”。錫山煙草供圖

“錫山煙草突擊隊的隊員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責任擔當,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戰。”無錫東站臨時黨支部負責人說道。(王彧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