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市吳中區長橋街道:管控區內溫暖傳遞

2022年03月31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抗疫志願服務隊。吳長宣

受本輪疫情影響,近日,蘇州市吳中區長橋街道蘇苑新村南區和吳逸花園先后被劃定封管控區,街道第一時間抽調精干力量進駐小區,黨員、社區工作者、居民志願者也紛紛挺身而出,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

據介紹,經過有序發動和科學組織,兩個管控區迅速成立了行動支部,黨員先鋒志願者帶領支部全體人員沖鋒在前、服務在前,積極協助做好防疫宣傳、核酸採樣、物資分送、生活用品代購代送和心理疏導等工作,關心關愛困難群眾、獨居老人、孕婦、嬰幼兒等特殊人群,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齊心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網”。

蘇苑新村南區以5個核酸採樣點位為基數,將管控區域劃分5個網格區域,每個網格按照“1+2+3”模式,即1名網格長+2名採樣員+3名清零員,配備核酸採樣為老服務力量,定人定樓定責,為行動不便的老人提供服務140余人次。同時開設臨時醫療辦公室,進駐專業醫生、配備日常藥品,解決小區內居民日常照護、應急醫護困難,並研判對接是否需要外出就醫。截至目前,累計服務居民25人,儲備日常藥品15種。吳逸花園社區志願者虞一雯是蘇大附兒院的醫生,她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在管控區為小區居民提供健康咨詢。

蘇苑菜場的經營戶自發組織捐贈菜品。吳長宣

“我們菜場就在附近,我們也想為封控區的居民獻點愛心,希望疫情早點過去,所有的人都平平安安。”蘇苑菜場的經營戶自發組織,分批為蘇苑新村南區封控區的居民捐贈各類菜品,共送蔬菜3000斤,海鮮400斤,豆腐1200盒。

在吳逸花園採樣點上,小區居民孫女士為志願者們送來一包食品,還沒等志願者反應過來,她已經悄悄走開﹔在小區門口,外圍志願者幫助社區老人買藥,老人一直鞠躬表示感謝……在封管控區,居民的生活雖然按下了“慢行鍵”,但溫暖的傳遞啟動了“快進鍵”。(吳長宣)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