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京初三學生返校復學 全員佩戴口罩上課

2022年04月01日11:33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初三學生返校復學 全員佩戴口罩上課

3月31日上午,南京市初三年級、職教高考年級學生返校復學,經歷了半個月的居家學習,他們能否很快融入校園生活呢?對於防疫安全,學校又有哪些措施?

在南京市第九初級中學碑亭巷校區,門崗設立了三道“防線”,教職工進校先掃“場所碼”實名登記到訪信息,出示健康碼、行程碼、48小時內核酸証明,再測量體溫后進校。

對於學生,學校復課前已進行多次摸排,由家長提交健康碼、行程碼、48小時內核酸証明﹔學生測溫進校后,中午由各班主任再組織一次測溫。目前,全校教職工和學生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南京市第九初級中學德育處副主任王潔表示:“在早上完成檢測,保証能夠在學校學生離校之前,把結果出出來,保証學生能夠平安地回到家裡面。如果發現異常情況,特指比如說,學生的體溫出現了異常,或者出現了嘔吐等等症狀,我們會進行復檢,如果復檢之后仍然異常,我們會立刻將這個學生轉移到隔離點,有相關的醫護人員直接跟進,然后這個班級的所有同學,會立刻疏散到隔離教室,其他班級同學在教室裡邊等待,等待這個教室消殺完畢恢復正常之后,其他班級同學才可以正常地開展他們接下來的教學活動。”

學校每天進行環境消殺,師生全員佩戴口罩上課。食堂實行錯峰就餐。在保障學生安全同時,初三年級也在緊張的第一輪復習中。

南京市第九初級中學初三學生張可親表示:“現在能和同學們老師們一起開始備戰中考,沖刺中考,可以和大家一起學習,共同進步,心情還是非常好的。”

南京市第九初級中學初三學生蘇星豪說:“第一天復課感覺狀態還挺好,上課的時候能和老師有更積極的互動,並且和同學們在一起,不像在家裡一個人學習那樣迷茫,會有更多和同學們一起奮斗的感覺。”

為了讓學生們能夠從線上平穩過渡到線下,復課第一天,老師主要對此前線上教學內容進行鞏固和問題反饋。學校還制定了應急預案,如有個別學生因防疫需要無法到校上課,會有老師專門通過線上教學,確保不落下每一個孩子。

南京市第九初級中學初三年級部主任陳翔說:“我們也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針對初三學生特定的心理狀態,我們德育處還有年級部,共同為學生安排了一系列的心理培育活動,通過主題班會、線上晨會,還有集體講座等形式,對他們做一個心理疏導,時刻關注孩子們的心理健康。”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姚偉、徐明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