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疫情一覽|江蘇6市有新增 宿遷緊急尋人

(4月3日0時至4月4日10時)

2022年04月04日11: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4月3日,江蘇新增10例本土確診病例,新增4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涉及南京、蘇州、宿遷、徐州、南通、鹽城6地。4月3日,徐州通報新增9個中風險地區,涉及鼓樓區、賈汪區、雲龍區、泉山區、睢寧縣。宿遷新增感染者中涉及多名澤達學院學生,該市緊急尋人,3月20日—4月1日出入宿遷澤達學院請主動報備。

本土新增

4月3日0時至24時

江蘇新增10例本土確診,49例無症狀:

南京:新增1例確診

徐州:新增1例確診,3例無症狀

鹽城:新增7例確診,10例無症狀(為外省(市)返鹽人員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

宿遷:新增1例確診,19例無症狀(為集中隔離點發現)

蘇州:新增11例無症狀(7例在集中隔離點篩查發現,4例在重點人群篩查發現)

南通:新增6例無症狀

風險地區

南京:4個中風險地區(秦淮區3個,棲霞區1個)

徐州:14個中風險地區(鼓樓區7個,雲龍區1個,賈汪區2個,泉山區2個,睢寧縣2個)

防控措施

4月3日10:00-4月4日10:00

江蘇調整部分考試時間

原定於4月16-17日舉行的2022年4月江蘇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停考,本次開考課程安排至后續7月和10月考試。

前期公告延期至2022年4月8日-17日舉行的江蘇省2022年中職職教高考專業技能考試再次延期,時間為文化統考結束兩周以后,各科目組具體考試時間將於考前15天公告。

原定於今年4月9、10、16、17日舉行的2022年度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和4月23、24日舉行的2022年護士執業資格考試推遲舉行。

原定於今年4月16日舉行的2022年度衛生人才評價考試推遲舉行,具體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另行通知。

南京:與核酸陽性人員軌跡重合者立即報備

4月3日,南京市新增一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為貨車司機。據初步流調,該感染者活動軌跡為:3月29日 21:00 從外地至高淳雙游商務中心,在車內過夜。3月30日9:00駕車至秣陵街道南京禾文農業科技有限公司﹔9:28至瀘溪河桃酥(藍霞路店)﹔其余時間在車裡休息。3月31日12:00至營寧路享悅醫院核酸採樣(陰性),13:00至宇軒黃燜雞米飯(譚橋店)﹔18:20至購好超市(科寧路店)﹔19:42至憤怒的羊烤羊腿(江寧店),后至天澤苑。4月1日12:00在天澤苑商業街售樓處核酸採樣(陰性),后至新一味中式餐飲,14:00至玄武大道719號車享購,17:00返回天澤苑﹔18:00至憤怒的羊烤羊腿(江寧店),飯后返回天澤苑。4月2日9:00 在寧宣高速沙塘出口核酸採樣﹔9:30至高淳雙游商務有限公司﹔12:18至紫金山庄﹔16:00返回天澤苑﹔20:00至洪洲家常菜(科寧路171號)﹔后返回天澤苑,之后無外出。請在上述時間段、地點有共同活動軌跡的人員,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報備。

蘇州:太倉劃定封控區和管控區

4月3日,蘇州太倉市劃定封控區為九曲社區紅星新村(東至九曲社區門球場,南至紅星新村 777 號,西至紅星新村 787 號,北至紅星新村 809 號區域)﹔九曲菜場(東至石家涇河,南至通港路,西至健生源醫藥連鎖九曲店,北至柴塘河區域)。管控區為九曲社區紅星新村周邊區域(東至紅星路,南至紅星新村 1101 號,西至璜涇塘河,北至先鋒路)。臨時管控區為金浪(九曲)管理區(東至 346 國道,南至七浦塘區域,西至陸璜公路,北至 S80 高速)。

無錫:啟用“疫情防控應急通行証”,鼓勵消費者無接觸交接郵件

從4月2日起,無錫正式在“靈錫”APP上啟用“疫情防控應急通行証”數字化應用系統。各地、各部門按需組織分批填報申請。其中,市本級及下屬單位、主管行業由市防指對口成員單位審核后統一申報,各區名單審核后由區指揮部社會及社區管控組匯總申報。

無錫市郵政管理局鼓勵消費者通過驛站服務、預約服務和智能快件箱服務等無接觸方式交接郵件、快件,減少直接接觸。確需面對面接收或寄件的,使用一次性手套,同時佩戴口罩,並在包裹內件取出后及時洗手。

南通:暫停清明期間現場祭掃,設置高速公路專用出口

4月3日,南通發布通告,全市公墓、塔陵園、骨灰堂等各類祭掃服務場所暫停現場祭掃活動。全市殯葬服務場所暫停集中吊唁、遺體告別等聚集性活動。嚴格控制殯儀館進入人數,送葬人數不超過8人。

同日,南通市啟用南通鑫潤澤血液透析中心作為市區“黃碼”血透中心,請封控區、管控區、集中隔離點及其他賦黃碼需要血透人員,及時與集中隔離點或社區聯系,由集中隔離點、社區負責同志與“黃碼”血透中心預約,並安排專人專車轉運、接返。

自4月4日8時起,對南通市境內高速出口開設客車、貨車、客貨混用以及保供通行証專用通道,相關車輛僅可從對應出口通過。

4月3日,南通如皋市劃定封控區為城北街道一品飼料有限公司廠區及宿舍、江蘇溯源食品有限公司廠區及宿舍,柴灣社區 22 組、23 組丁柴路邊農戶,柴灣社區 24 組,中燃石化加油加氣站蘇 08LNG 站(城北街道楊宗村 12 組),城北魚湯面館(如皋市南雅線與益壽北路交叉路口往北約 80 米)。劃定管控區為城北街道柴灣社區躍進河以西、吉奧思家紡圍牆以東、志勇村交界以南、邦瑾南路萬新村交界以北區域,涉及柴灣社區 15 組、16 組、17 組、18 組、19 組、20 組、21 組、23 組。防范區為城北街道除柴灣社區封控區及管控區以外的區域。

徐州:調整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發布第一批重點保供超市名單

自4月3日起,徐州對部分區域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進行調整,涉及睢寧縣、銅山區、雲龍區、鼓樓區、泉山區、賈汪區、經濟技術開發區、淮海國際港務區。

徐州發布第一批50家重點保供超市名單。市民按照就近選擇場所有序購買生活物資,縣(市)、賈汪區及鄉鎮保供單位名單由各縣(市)、賈汪區自行確定。

徐州市公安局推出戶政窗口便民服務六項舉措,實行預約辦理戶政業務,營造放心的窗口服務環境,延長新生嬰兒申報出生登記期限,延長居住証簽注有效期限,延長戶口遷移証件有效期限,及時更換戶口遷移証件。

常州:有序組織返校復學,天寧解除部分封控區和管控區

4月3日,常州發布通告,全市高等學校、中小學、職業學校、技工學校、幼兒園(托幼機構)做好線下復學各項准備工作,校外教育培訓機構做好恢復線下培訓各項准備工作。離常人員不再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對中高風險地區來常返常人員實施閉環管理,貨運車輛司乘人員按照“龍城暢運”相關規定進行管理。

自4月4日零時起,常州天寧區解除封控區青龍街道青龍苑 158 幢、163 幢,解除管控區青龍街道青龍苑(南區)。

鹽城:出台助企紓困20條

4月3日,鹽城出台《進一步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穩定經濟增長的二十條政策意見》,助力企業提振信心,減少損失、穩定預期,全力推動經濟持續穩定增長。

泰州:發布助企紓困十項措施,海陵、興化開展區域全員核酸

泰州公安發布應對疫情影響助企紓困十項措施,包括開通線上 “企業直通”、推行企業辦事“前置輔導”、優化企業“公章刻制”服務、提供“無犯罪記錄”批量查詢、優化企業招才引智戶政服務等。

4月4日6:00至12:00,泰州海陵區在封控區、管控區內開展第四輪區域全員核酸檢測。

從4月4日早晨5:30開始,泰州興化市對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范圍內全體市民開展第二輪區域全員核酸檢測。

宿遷:曾出入澤達學院者主動報備

凡3月20日-4月1日期間出入過宿遷澤達職業技術學院(宿遷市湖濱新區學成路66號),以及接觸過宿遷澤達職業技術學院人員的,請主動向所在地社區或疫情防控部門報備。

4月3日,宿遷發布中心城區靜態管理期間保供加油站名單,包括10家中石化宿遷分公司保供站和6家中石油宿遷分公司保供站。

涉疫處罰

無錫:濱湖一女子在微信群發布涉疫不實信息被行政處罰

4月3日,無錫濱湖警方發布一則通報。4月1日,有網民在微信群發布“最新消息,溪南新村4個,東顧巷家園C區1個,都是陽性”的涉疫不實信息。現查明,夏某(女,47歲,本市人)為博眼球,在微信群發布涉疫不實信息,后被其他網民截屏轉發,在社會上造成了不良影響。目前,濱湖警方已對夏某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