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煙草:志願服務在一線 疫情防控更有力

2022年04月06日14: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宿遷煙草干部職工積極報名成為志願者。宿遷煙草供圖

志願者服務核酸檢測現場。宿遷煙草供圖

   “我報名!”“我參加!”面對疫情防控,行動是最好的回答。根據宿遷市疫情防控需要,為及時消除疫情傳播風險,宿遷市中心城區全域自4月1日起開展為期5天的大規模核酸檢測。但在宿遷市煙草專賣局(公司),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站了出來,沖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展示了青年志願者的正能量。

   重點人群排查,防疫物資發放,交通要道值守,卡口點位排查……宿遷市煙草專賣局(公司)機關9名青年就近參加市局機關所在街道核酸檢測工作,其他居家辦公成員也就地轉為社區志願者,全面參與到社區防疫和社區服務工作。

  志願們聽從社區指揮,各盡其職,有的幫助檢測人群登記,有的維持現場秩序,有的引導人群排隊,還有的幫助檢測人群消毒,社區居民有序排隊,核酸檢測工作快速推進。志願者們還積極宣傳引導大家養成文明、衛生的好習慣,主動參與清掃庭院樓道、衛生死角打掃等。

   宿遷市煙草專賣局(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發揮國企擔當,履行社會責任。有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努力,有志願者的參與,有全社會的同心協力,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朱寧 李佩)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