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無錫華潤萬家樂都匯店防控不力被停業整頓

2022年04月06日20: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6日電 (王丹丹)日前,江蘇無錫梁溪區督察組檢查發現,華潤萬家樂都匯店存在運送貨物車輛違反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商家核驗“門鈴碼”不嚴、防控措施流於形式等問題,該店被責令停業整頓。

據悉,接到梁溪區督察組通知后,廣益街道聯合梁溪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上馬墩分局,現場約談市場方調查情況。鑒於華潤萬家樂都匯店未嚴格按照《無錫市疫情防控第95號通告》《梁溪區關於做好商貿流通企業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中要求對外來司乘人員實施全程封閉閉環管理、司乘人員不下車、未做到重點區域在監控范圍內、未履行疫情防控工作義務等現象。廣益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擬責令該店立即停業整頓一天,對華潤萬家樂都匯店進行全場消殺,所有參與卸貨及與駕駛員接觸工作人員落實核酸三天三檢,重點區域安裝監控。

當前,無錫市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期,全市市場監管系統為持續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力度,警示教育相關行業經營者,進一步壓實進口冷鏈食品經營使用單位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主體責任,公布了一批近期查處的典型案例。

案例一:新吳區市場監管局查處新吳區採櫻餐飲店涉嫌經營不符合防疫要求的進口冷鏈巴沙魚案

4月1日,新吳區市場監管局對新吳區採櫻餐飲店進行現場檢查,發現該店冰櫃內存放有原產地為越南的冷凍巴沙魚片,但未進行專庫儲存、專區銷售。該店亦無法提供上述進口冷鏈食品的相關報關單、檢驗檢疫等証明材料。

因該店的行為涉嫌違反《食品安全法》及疫情防控的相關規定,新吳區市場監管局依法對其立案調查,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案例二:江陰市市場監管局查處江陰市青陽特香食品店涉嫌經營不符合防疫要求的進口冷鏈黃油案

3月30日,江陰市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對江陰市青陽特香食品店進行現場檢查,發現該店經營場所內存放有原產地為新西蘭的黃油,但未設立專區存放,且進貨時未查驗許可証和相關証明文件。

因該店的行為涉嫌違反《食品安全法》及疫情防控的相關規定,江陰市市場監管局依法對其立案調查,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案例三:江陰市市場監管局查處江陰市要塞鬆魚亭日式料理店涉嫌經營不符合防疫要求的進口冷鏈肉類案

3月30日,江陰市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對江陰市要塞鬆魚亭日式料理店進行現場檢查,發現該店未將原產地為美國、加拿大的冷凍去骨牛小排、冷凍斑點蝦,與國產冷凍食品分隔儲存,未按照“三專”(專用通道進貨、專區存放、專區售賣)要求管理進口冷鏈食品。

因該店的行為涉嫌違反《食品安全法》及疫情防控的相關規定, 江陰市市場監管局依法對其立案調查,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案例四:宜興市市場監管局查處宜興市張渚鎮建興火鍋店涉嫌經營不符合防疫要求的進口冷鏈肉類案

3月22日,宜興市市場監管局對宜興市張渚鎮建興火鍋店進行現場檢查,發現該店冷凍櫃內存放有原產地為阿根廷、越南的冷凍去骨牛前部位肉、巴沙魚柳,但未進行專庫儲存、專區銷售。該店亦無法提供上述進口冷鏈食品相關報關單、檢驗檢疫等証明材料。

因該店的行為涉嫌違反《食品安全法》及疫情防控的相關規定,宜興市市場監管局依法對其立案調查,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責編:孟二波、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